男人这些行为其实特别伤肾(2)

  解决方法:关注自己的血压

  年轻人一般很难发现自己的高血压情况,因此不管年龄多大,好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一次血压丈量,并且预防熬夜及压力过大使血压升高。

  5.食用来路不明的药食

  由于食用蛇胆或草鱼胆等奇异食用品而引发急性肾衰竭的情况屡见不鲜,很多人都是由于一时好奇,甚至盲目服用中药来补肾。实在很多中药里都含有马兜铃酸等肾毒性的成分,不仅会给肾脏带来巨大的伤害,有的甚至会对全身造成危。

  解决方法:不冒险饮食

  鱼胆或蛇胆固然经常被宣称具有补肾、可以清热解毒或治疗青春痘痤疮的疗效,但即使是中药用的鱼胆或蛇胆,都必须经过特殊炮制才能清楚它的毒性,切勿盲目服食。

  6.爱喝啤酒

  假如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穷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解决方法:每年验尿

  假如在验血的时候,发现肾脏有题目,恐怕肾功能此时已经受损不轻了,与其等验血来了解肾脏,还不如平时就定期进行尿检,由于验尿是了解肾脏为简便快捷的方法。

  7.不当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不过对于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蔬菜水果这些平常被以为有助自然降血压的食用品中含高钾成分,长期食用反而会造成他们肾功能的破坏。实在对肾功能不佳的人来说,钾也是会加重肾脏做工的成分,对肾的伤害很大。

  解决方法:科学食用蔬果

  假如患有慢性肾功能障碍,就应该留意适当食用蔬果,避免对肾脏造成影响。不喝太浓的蔬果汁、火锅汤、菜汤,饮食以平淡为宜。

  8.用饮料代替开水

  大部分男人都不爱白开水的平淡无味,相比之下,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白开水的佳替换者。但是,这些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是伤肾的重要因素之一。

  解决方法:少喝饮料,多喝开水

  尽量避免过多地喝饮料,以白开水取而代之,保持天天饮用8大杯白水以促进体内毒素及时排出。

  9.吃太多肉

  人类天天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也就是说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天天只能摄进40克蛋白质,因此一天也不能吃多余300克的肉,从而避免对肾脏造成太大的伤害。

肾脏不好的症状 肾脏保健 肾脏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