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 常搓脚心可以治疗肾虚

  每一个男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肾虚是一种影响我们身体的一种亚健康状态,那么肾虚的症状有哪些?肾虚怎么调理呢?今天让小编给大家带来男性保健的一些知识,让我们来学习吧。

  男人肾虚的症状是比较多的,一般都有这些症状,比如浑身没有力气,容易打哈欠等等。

  男人肾虚的症状

  脑后白发

  人的大脑就相当于身体的“总指挥部”,管辖着身体各个部位与器官的运行,其为复杂的神经系统也驻扎在大脑之中。如果要说脑袋上的哪一个部位和肾脏的关系为密切,那么肯定就要属头发了。

  传统中医有“发为血之余”的说法,意思就是说头发的生长和人体气血的旺盛程度有关,如果气血衰败,那么头发自然就会变白。而白发出现的位置在很大程度上也和肾脏有关系,为明显的一个容易生长白发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后脑。

  打哈欠

  打哈欠的人说明他的身体是比较容易疲倦的,没有休息好,或者身体有一些不舒服。

  哈欠连连,经久不止。打哈欠是生活里经常遇到的生理现象,一般在身体疲倦欲睡时,或者在酣睡中被人叫醒时都会发作,这些时候打哈欠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但如果不拘时间,在不疲倦的时候哈欠连连,经久不止,可能说明你有肾虚的问题,应引起足够重视。

  打哈欠所表现出的肾虚一般是肾阳虚证,这类人除了哈欠连连、神疲乏力外,还常常伴有面色白而无华、形寒肢冷、食少腹胀、大便溏泻、夜尿增多(或者小便清长)等症状,如果看看舌头,还能发现舌质淡、舌苔白、口唇青紫等症状。

  嘴里发咸

  无缘无故地感觉口咸。肾阴虚的人,除了口咸外,往往还伴有咽干口燥、头昏耳鸣、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失眠多梦等症状,如果看一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红、舌苔薄。

  如果有嘴里发咸的时候也要注意呢,这有可能是肾虚搞的,所以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无故地出现恐惧的感觉。这里说的“恐”与平时说的惊是有区别的。惊是事先自己不知道,事出突然而受到惊吓。恐就是俗称的胆怯,自己事先是知道的,就是害怕。

  由肾虚导致的善恐,一般会同时伴有头脑发空、健忘、腰膝酸软等症状,可以把这一特点作为判断的参考。肾阴虚的人,在恐惧的同时还伴有手足心热、心烦失眠、遗精盗汗等症状,如果看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红、舌苔少而干。肾阳虚的人,在恐惧的同时还伴有怕冷、四肢发凉、疲惫乏力等症状,如果看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淡嫩、舌苔白。

  畏寒:怕冷

  中医认为,人体阳气充足,能够抵御寒冷,维持正常体温,不会产生怕冷的感觉;如果人体阳气虚弱,不能温煦机体,就会产生寒冷的感觉。

  人体阳气遍布全身,无处不在,每个脏腑都有阳气,从本质上说,肾是阳气产生的根源。肾是先天之本,内藏真阴真阳,也叫肾阴、肾阳,肾阴是人体阴液的根本,肾阳是人体阳气的根本。

  治疗所有类型的畏寒都要涉及温补肾阳。那么,如果你有畏寒的症状,如何判断是否是肾阳虚引起的呢?肾阳虚引起的畏寒,常常伴有精神不振、腰膝酸软冷痛、面色黧黑、小便清长频数等症状。

  夜尿频繁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独夜间尿多,正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

男性保健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