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按3大固肾穴养出好身体

  男性日常保健中为关注的便是肾脏的养护,其中很多男性由于压力及不良的习惯使得肾脏健康出现问题,肾虚成为男性大的困扰。因此,对于男性而言,为关注的养生话题便是肾脏的养护。其中,从中医理论养生观点出发,在男人身上便隐藏了3大补肾穴,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起到固肾养生的作用!

  按摩哪些穴位能补男人肾

  1、关元穴

  在肚脐下方大约3个手指的位置是关元穴所在的重要穴位,此穴是任脉上的重要穴位之一,而任脉则是掌管人体阴阳之气的重要经脉,具有补益元气、补肾强身、补虚益损的养生功效。

    经常对关元穴进行按摩能促进任脉上的气血流通,对于缓解气滞血瘀发挥重要的调节作用,从而能使得肾脏间的气血更加充足,进而对肾脏起到滋养作用。因此对男性来说,经常按摩关元穴能有效缓解肾虚症状,可谓是强肾养生的根本。

  2、涌泉穴

  在足掌前侧三分之一的位置,当脚趾弯屈时的凹陷部位便是涌泉穴所在的重要部位,涌泉穴是足少阴肾经上的原穴,经常对涌泉穴进行按摩实则就是补肾养生的有效途径。

  另外晚上9点左右是肾经为活跃的阶段,此时对涌泉穴进行按摩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男性在晚上睡觉之前便是对涌泉穴进行按摩补肾的佳时段。

  3、肾俞穴

  从中医理论来看,腰为肾之府,腰部是肾脏所在的重要部位,因此保护好腰部实则就相当于在滋养肾脏。其中,在腰部上还隐藏一个重要的补肾穴位——肾俞穴,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使得腰部处的气血更加通畅,起到固肾培元的作用,对肾脏产生良好的滋养,同时也是缓解腰肌劳损的有利保障。

  结语:以上小编为男性推荐了3大补肾强身的穴位,希望广大男性在日常没事的时候便可以对这3个穴位经常进行按揉,相信一定能达到预期的补肾养生的作用。然而对于一些已经出现肾虚的男性,除了通过穴位按摩补肾之外,日常还需多运动及饮食养肾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关元穴的功效 补肾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