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揉这地方竟能补肾气

  常揉身体什么地方能够补肾气呢?在生活中,肾虚的人不在少数,那么,你知道肾虚怎么办吗?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通过穴位按摩可以补肾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不花钱的补肾方法有哪些呢?

  肾气不足应该怎么办呢?肾气不足当然要补肾了,你知道补肾的奇招有哪些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补肾气的小绝招。

  肾气不足?只需揉揉脚下开关即可

  “上病取下,百病治足。”这是中医早就有的说法,脚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

  脚虽然位于人体低处,但它是人体的根本。一个人的步调如果轻盈这反应这个人精神很好,如果步调沉重,这反应身体疲惫不堪。一些生活中的小毛病,的确可以从足部来调节,足部反射区是“上病取下,百病治足。”的理论依据。

  搓擦脚心

  脚心是人体重要的补肾穴位,每天搓擦能够补肾气,需要长期坚持,这样肾气才能得到改善。

  揉脚跟

  腰腿酸软、失眠多梦、神经衰弱这些基本都是人到中年后的常见情况,这既是大脑衰老的一种表现,也是肾气衰微所导致的。揉脚跟就能很好的补肾气。

  肾气提起来了,上述这些毛病都会解决。下午五点左右肾经气旺,这会揉脚跟会事半功倍。

  常抬双脚

  都说老年人不能躺,一躺下这人气就没了。确实是这样。腿部肌肉如果能够得到锻炼,能够加速血液回流、促进心肺、大脑的功能。

  人体脚上的穴位有很多个,不同的穴位对应的疗效也不同,如果你想要补肾气就揉按相对应的穴位就可以了。

  养肾、补肾的穴位

  1、涌泉穴——补肾固元的“长寿穴”

  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肾经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它位于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即当脚屈趾时,脚底前凹陷处。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意思是说: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所以,涌泉穴在养生保健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穴位按摩 肾虚怎么办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