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走路 男人频繁使用这地方迟早要罢工

  近朋友圈一直很流行晒行走步数,不少人为了争取第一而暴走,更有人在节假日旅行时一直暴走,医院骨科专家告诉记者,如果平时只走3000步,那么旅游以6000 步为宜,超量走路,对骨关节损害非常大。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怎么走路的相关内容吧。

  男人频繁使用这地方迟早要罢工

  连续几天都走2.5万步,膝盖“罢工”

  张先生长假期间去张家界游玩,4天下来,平均每天走2.5万步以上,而他平时多走5000步。

  昨天,张先生来到医院就诊,说膝关节一弯就疼。

  张先生说,张家界景点很分散,想着来一趟不容易,有的可以坐索道上山的,他也坚持自己爬山。第一天,玩两个景点,小腿有点酸;第二天,玩了 3 个景点,下肢开始痛了;第三天,爬天门山,999级超陡的台阶让张先生的膝盖彻底“罢工”了,一弯就疼。

  尽管如此,回到家后,他还有点沾沾自喜,认为这是好事情。平常每天走路只有5000步,国庆期间可以拉伸一下筋骨,锻炼减肥。可是静养了几天,膝盖还是疼,他不得不求助医生。医生说,张先生的膝盖肯定是因超负荷运动,造成损害,患上膝关节滑膜炎,可以采用理疗等方式缓解疼痛。

  专家告诉记者,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无菌型炎症,是由于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引起的。滑膜功能异常会导致关节液无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关节产生积液。而运动过量是导致该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想占朋友圈封面,少了2万步不行

  如今,打开微信,你就可以看到谁今天走了多少步,谁又占领了你的微信运动封面。而国庆长假,若想占领微信朋友圈的封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记者调查了10个人的微信朋友圈步数排行榜,第一名都在2万步以上,纪录高的是位40岁的大叔,连续3天,每天都是3万步左右。

  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从来没有占领过朋友圈运动封面,这次旅游,他连续两天都是“冠军”,但是这个“冠军”, 给他带来的教训太深刻了。

  类似张先生这样的做法,在医学专家眼里,是很不明智的。

  医院副院长、南京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告诉记者,平时如果只走3000步,那么旅游以6000步为适宜。也就是说,旅游的走路步数,是平常的两倍即可,超过这个量,弊大于利。因为平时缺乏运动的人,突然一天走两万步,可能会对心血管系统和运动系统造成负担。如果持续这么做,可能出现关节、韧带、骨骼损伤。

怎么走路 男性保健 过量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