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十次上厕所 九次尿尿分叉

  早上起床撒泡尿,分叉了。中午吃完饭解个手,分叉了。睡觉前上个厕所,发现小便还是分叉的。尿尿分叉这个问题困扰了无数男性。为什么尿尿总是分叉呢?尿尿分叉是不是预示了些什么?

  晨起第一尿

  早上起床后撒的第一泡尿出现分叉是很正常的情况。根据我们的的生活经验也能明白,尿液并不只是在白天形成,晚上睡着的时候尿液也在继续形成着,并储存在膀胱里面。

  经过一夜的存积,通常来说,早上醒来时膀胱中的尿要比其他时候的量多,也就造成膀胱里面的压力比较大,因此排尿时就容易暂时改变男性尿道口的形态,出现我们所说的尿尿分叉。这是正常的,不用担心。

  房事后尿尿分叉

  房事后尿尿分叉是由于前列腺充血所导致的,不仅是房事之后,其实男性大量饮酒之后也容易使前列腺充血,发生排尿不畅的现象,这也是正常的,不必过于忧虑。

  经常性分叉

  无论是晨起尿尿分叉还是房事后尿尿分叉,这一般都是偶然发生的,在医学上被称为生理性小便分叉,都是正常现象。但也有一些由疾病所导致的尿尿分叉,这就不是一两次了,而是经常性出现尿尿分叉的情况,此时需警惕自身疾病。

  前列腺疾病

  如果你尿尿时不仅分叉,还排尿困难,经常是一滴一滴地挤出来,并且伴随着尿频、尿痛、甚至尿中带血的情况,那你就不得不怀疑这是不是前列腺生病了。一般来说,前列腺炎的可能性居多。但也不排出前列腺增生,甚至是前列腺癌。研究数据显示,70岁以上的人群患上前列腺癌的比例高达25%,这个年纪出现尿尿分叉是值得警惕的。

  尿道炎

  尿道炎也容易导致尿尿分叉的症状,并且尿道炎的其他症状也与前列腺疾病非常相似,两者经常被误诊。除了去医院做专业的检查之外,人们也可以自己粗略地判别一下是前列腺炎还是尿道炎。尿道炎有一个症状,就是不排尿的时候也会忍不住有尿液滴下来,而前列腺炎通常没有这情况。

  除了上述原因,包皮过长、尿道结石等也有可能造成尿尿分叉。因此如果不是偶然的生理性尿尿分叉的话,经常性的那种还是去医院做个检查为保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便分叉 小便分叉什么原因 尿分叉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