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肾虚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能缓解肾虚

  肾虚是困扰很多男性的问题,这个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困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肾虚的情况,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心情,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肾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肾虚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肾虚怎么办

  食补

  一旦出现肾虚的 情况,大家应该要及时的治疗,我们应该知道药补不如食补。这就是要告诉我们多吃补肾的食物,比如黑豆、黑米、黑芝麻、猪腰、牡蛎等,不过在食用的时候也不要过量,特别是大夏天,食用过量很容易流鼻血,要控制好摄入的量。

一旦出现肾虚的 情况,大家应该要及时的治疗

  太极拳

  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如果我们出现了肾虚,那么在平时应该要适当的锻炼身体,还有应该做多一点对身体有益的活动,经常运动,保持良好心态,能够有效的缓解肾虚的情况,比如太极拳就是不错的方式。每天在空气清新的户外进行,效果好。

  睡眠充足

  睡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平时我们有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多种疾病,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导致我们的气血虚弱,久了就会有肾虚的症状,所以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是调理肾虚的首要条件。

  按摩小拇指

  按摩穴位属于中医治疗一种方法,是方便简单的方法。人的双手有不少穴位,如劳宫穴、鱼际穴等,对其进行按摩可起到保健作用。人右手小指对应肾、二阴,左手小指相对应膀胱、胃、肾等,所以常按摩小拇指可健身补肾。平时拿指腹来轻按小拇指,由指尖至根处,一次十分钟,这样能很好医治肾虚、肾亏。

  服用药物

  比如六味地黄丸、右归丸,这些药物能够很好补肾益气,壮阳。具体的服用事项要咨询医生,不可私自服用药物。

  不要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

  不可久坐,也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肾虚本来就会腰疼,如果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是不利于腰部的血液循环的,会加重腰疼,所以要适量的进行运动,也可进行腰部按摩,特别是腰部的穴位,还有脚底跟肾有关的穴位,要多按摩,在睡前,可以泡泡脚,疏通穴位,有助于睡眠。

不可久坐,也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

  男人肾虚的原因

  1、先天性肾虚

  由于父母体弱多病,精血亏虚时怀孕;或酒后房事怀孕;或年过五十精气力量大减之时怀孕;或男女双方年龄不够,身体发育不完全怀孕;或妊娠期中失于调养,胎气不足等等都可导致肾的精气亏虚成为肾虚证形成的重要原因。

  2、饮食坏习惯

  渴了再喝水、饮料代替白开水、无节制饮酒、酒后喝浓茶、暴饮暴食、吃太多盐等等都是男性的一些不良饮食习惯,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男性肾虚。要知道病从口入,饮食正常才能让身体维持基本的健康状态。

  3、滥用药物

  过量服用某些中草药或者是滥用镇痛药都可能会影响肾脏功能。另外,一个大部分男人没有意识到的错误是:壮阳药物滥用。壮阳药品对人体危害其实不小,男士们还请多个心眼,为自己的肾脏多多慎重用药才是。

男人肾虚吃什么 男人肾虚怎么办 男人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