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脱发怎么办 保持好心情这个病远离你(2)

  2、缺乏蛋白质

  头发的生长依靠蛋白质,如果饮食中摄取的垃圾食品过多,糖盐油超标或者只吃全素的食物,都可能导致蛋白质缺乏,进而造成头发稀少。此外,缺铁和过度减肥的人也可能会有脱发。

  3、头发洗太勤

  凡事过犹不及,洗头也一样。头皮上的天然油脂会帮助头发保持健康稳固。如果洗头不当,经常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都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凡事过犹不及,洗头也一样

  4、过度美发

  时髦的打扮虽然亮眼,却也会留下隐患,发胶牢牢固定的直立发丝,无不紧紧地揪住头发,是对发根和毛囊的巨大考验。再加上含有有害化学物的染发剂、高温烫发钳、吹风机,都在打击和耗损着头发的健康。因此,在追求新奇发型之前,要先想想头发的承受力和可持续性。

  5、压力大

  如果你整日总感觉“压力山大”,那么,脱发的麻烦更容易找上门来。长期的巨大压力会干扰人体的激素平衡,终体现在不断掉落的头发上。

  6、母亲一方亲属脱发

  男人总是会盯着父亲的头发看,害怕自己有朝一日也会秃顶。其实对于雄激素过高引起的脱发,遗传基因很可能来自你的母亲。留意你母亲一方亲属的头发,这很可能是你以后的趋势。

  男性脱发吃什么

  1、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代谢,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2、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

  3、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4、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5、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脱发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男性脱发的情况了,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脱发的出现,平时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出现熬夜或是通宵的情况,要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运动。

男性脱发吃什么 男性脱发怎么办 男性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