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吃晚餐可以缓解这个症状(2)

  由上可知,男性失眠在临床诊治中并不少见,危害了很多男性朋友的身心健康。由于很多人对男性失眠还不是十分的了解,导致就诊率极低,直到长期失眠引发其他身心疾病时,才急于求医。这样,不仅错失了佳治疗时机,而且还让患者承受更多疾病痛苦和治疗费用。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下面教你如何对付失眠。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

  男人失眠吃什么

  1、蜂蜜

  经常的吃蜂蜜,有助于补中益气,有着不错的效果。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2、醋

  经常的吃醋,有助于睡眠。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也可以帮助睡眠。可兑入温开水中慢服。

  3、莴笋

  莴苣也是有助于睡眠的行为,补充一定的矿物质。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有助睡眠,可带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汤饮用。

  4、大枣

  大枣也是有着安神的效果,经常食用,效果不错。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煮汤喝,能加快入睡时间。

大枣也是有着安神的效果

  5、全麦面包

  吃些面包,补充合理的维生素。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促进睡眠的作用。其搭配茶和蜂蜜食用是很不错的。

  6、香蕉

  常吃香蕉,镇静安神,有利于健康。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7、核桃

  常吃一些核桃,也是十分有助于健康的行为。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男人失眠怎么办,大家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应该尽早的治疗。

男人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