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年就有大肚腩 为啥“发福、油腻”偏爱中年男人

  人到中年“健康危机”多,大肚腩、谢顶、油光满面、衰老等有损形象的变化接踵而来。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不论是男是女都会经历,但是“发福、油腻”二词好像已经成为了现代中年男人的标配,只是依然还有很多人搞不明白为什么“发福、油腻”偏爱中年男人?

  其实总结下来主要和3个原因有关:

  1、代谢能力和激素水平下降

代谢能力和激素水平下降

  一般情况下,人到25周岁以后,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对热量的消耗也会因此而降低。在25周岁前,吃了大鱼大肉,填饱肚子后,适当运动即可消化完或者减去多余的脂肪,基本不用担心赘肉的问题。

  而人到中年,代谢能力下降后,稍微不注意饮食,吃点油腻的就容易长肉,从而需要耗费较大的力气才能达到健康的体重,如果每次吃完之后坐着工作,平时也不注重健身,则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在腹部,形成所谓的大肚腩。

  随着年龄的增加,激素分泌水平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男人到了中年以后,雄激素、睾酮等分泌情况都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自身合成肌肉的能力变差,腹部肌肉变松弛,使肚子看起来很大。

激素分泌水平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2、活动少或者直接不活动

  男人到了中年,常把坐着可以修身养性挂在嘴边,并身体力行。但实际上还是因为懒,不想动,而光吃不动,一坐就是一下午,必然会长肉,这样下去,“长”出大肚腩只是迟早的事。

为啥到中年就有大肚腩 到中年就有大肚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