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损男人阳气的5件事 多数人已经做了3件

  古人常说“得阳者生,失阳者亡”,意思是说,人有了阳气才能正常生存,阳气愈足,身体愈强,而阳气不足,则容易生病,一旦阳气耗尽,则会身亡。阳气的来源主要依靠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取决于父母,后天性是从日常饮食中摄取。日常各种行为活动均会消耗阳气,如果不加以注意,男人阳气耗损特别快,身体或许越来越虚!

  以下5件事,对于男人而言,如果已经中了3件,建议尽快调整改善!

保持精力旺盛的基础条件是规律作息

  1、长期熬夜

  《黄帝内经》中提到,保持精力旺盛的基础条件是规律作息,一般晚上23:00-夜里1:00是人体阴阳交接之时,这段时间是一天24小时中阴气盛、阳气弱的时候,所以通常认为每晚23:00之前睡觉好。如果男人习惯熬夜打游戏、看小说、追剧,过了夜里1点还没睡,即会耗损身体、肾脏阳气,造成阳虚、肾阳虚。

  2、精神压力过大

  保持良好的情绪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中医认为,人有七情六欲,男人精神压力大、思虑过度会直接对五脏六腑的气血运行造成影响,长期下来容易引发血虚、气滞、血瘀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气血受到损伤后,身体、肾脏因为得不到气血的养护而出现神疲乏力、畏寒肢凉、面色苍白等阳虚的症状。

精神压力过大

  肾脏其实害怕惊恐的情绪,如果男人压力大,长时间处于担惊受怕的环境下,也会损伤肾脏的阳气,导致身体越来越虚。

哪些事会损耗耗损阳气 耗损阳气的事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