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食欲 男人按摩耳朵减小胃口(2)

  一、良好的用餐环境

  人总是很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吃饭的时候也是这样。有研究发现,一些隐性的因素也会影响我们的饮食习惯的,如轻松的环境有助减缓进食速度,增加饱足感。

  如果我们在一个放着轻缓音乐的地方吃饭,我们可能会吃的更慢。如果我们在一个很明亮的地方,周围环绕着爆炸性的快节奏音乐,我们很可能会吃得更快。这是因为更放松的就餐环境会增加就餐满意度,降低食物摄入量,能够有效控制饮食,减少热量摄入。

  此外,盘子大小也是会影响食量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加大一份意大利面快餐的分量,人们的食量也会随之变大。虽然这些人吃了更多的东西,饱的感觉却和分量增加之前没有什么差别。

  提供的食物越多,食客们感到饱的时间就越晚。这说明,食物分量可能影响到饥饿感和饱感。因此,进餐的时候好选用小分量餐盘装食物。在餐馆吃饭时,尽量选择分量较小的菜肴,或者多请几个朋友分享。在吃零食、饮料和甜点时,好预先分成几个小份,避免一次食用过量。

  二、调整饮食顺序

  不对的用餐顺序容易发胖

  其实大部分的人的饮食习惯都一定是先动筷子吃饭,然后,配一些肉、鱼,很多人就这样地把一碗饭吃完了,后觉得自己没吃到蔬菜有罪恶感,所以就随便夹几口吃一下;之后再喝汤及吃水果。

  不过这样的进食方式真的比较容易肥胖,因为先吃大量的精致的米食,一方面很容易吃下过多的热量,另一方面这些精致的米食吃下去,血糖很容易快速上升,并刺激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一分泌以后,也很容易让体内的脂肪堆积。

  1、先喝汤

  有句民谚,饭前喝汤,胜似药方。吃饭前先喝几口汤,等于给消化道加了点“润滑剂”,使后来的食物顺利下咽,防止干硬食品刺激胃肠黏膜,从而有益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与养分的吸收。喝汤应尽量选择清汤为宜。

  2、再吃蔬菜

  无论人们进食食物的复杂程度如何,也不管进食数量的多少,人体消化食物的顺序总是严格按照进食顺序进行的。如果人们一开始吃的是一些成分过于复杂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的食物,接着再吃一些简单、容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大大妨碍肠胃对后者的吸收和营养的利用。

  因此,要先吃容易消化的蔬菜。有了汤的润滑作用,再吃点高纤维的蔬菜,就会开始产生饱足感了。

如何控制食欲 抑制食欲 控制食欲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