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 学会这招经期暴瘦10斤

  经期是每一个成熟的女人都必须要经历的事情,那么女性朋友们对于月经期间的一些常识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关于月经期间如何减肥以及月经期间注意事项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目录

  1、月经期的基本含义 2、月经期间如何减肥

  3、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4、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5、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6、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7、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8、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月经期的基本含义

  一般正常的情况下,女性的生理周期都是一个月左右,如果是早了或者是晚了,那么都在暗示着你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症状,具体的在什么范围之内才算是正常的,健康的身体排毒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月经期是指月经的周期。一般以28天左右为一个月经的正常周期。月经周期计算的方法:从上一个月经第一天算起,28天后就是第二次月经期开始,但由于体质、年龄、气候、地区和生活条件的不同,月经周期也会有所差异。在28天前后7天的范围内,都属正常范围。

  出血的第1天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1天的间隔时间称为月经周期,因此月经周期的计算应包括月经来潮的时间。

  有些女性只计算月经干净的时间,这样就可能认为月经周期缩短了,临床上有的妇女常自诉月经不正常,一个月月经来潮两次。

  我们仔细的核算一下,每个月的月初以及月末的时候来月经其实都是正常的。因为,一般的正常的经期的周期为28-35天,但是周期的长短也是会因为个人的身体体质而不同的,提前一周或者是退后一周都是正常的,只要是保持一个有规律的周期性,那么就不能被视为是月经不调。

  有女性三个月来一次月经,也是正常情况,这种情况属于女性身体好的表现,等生完孩子之后,气血变虚,就会变成一个月来一次月经。

  

  末次月经是指距就诊日近的一次月经,应从出血第1天计算。但需注意,末次月经系指此次月经与通常一样的行经持续时间及量,不要将阴道不正常出血误认为是月经。此种出血一般量较月经少,时间或短或延长,或失去平时月经来潮的规律。

  每个月经周期中子宫内膜的变化可分为3个阶段

  1、月经期历时4-5天。由于血液中孕激素和雌激素降到低水平,同时由于子宫所产生的前列腺素共同导致螺旋动脉痉挛从而瓦解内膜的血液供应。这将引起内膜及其血管坏死脱落,如此造成的出血可将死掉的内膜冲入子宫腔内。另一方面,前列腺素的增多还可导致子宫肌层的收缩,这有助于血液和内膜从子宫腔排出,但也可引起伴随经期出现的痛经。

  2、增殖期(就卵巢的变化而言又称卵泡期)历时约10天,即月经周期第5-14天左右。此期是由于卵泡生长,分泌的雌激素愈来愈多,使血液中雌激素水平逐渐升高,从而对子宫内膜产生修复作用。因此,内膜逐渐生长增厚,子宫腺体也随之生长。

  3、分泌期就卵巢的变化而言又称黄体期,历时14天左右,即月经周期第15-28天。这期是由于上一期末,成熟的卵泡排卵后生成黄体,黄体所分泌的孕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的结果。孕激素能使已增厚的子宫内膜中血管增生、充血,并使子宫腺体扩经弯曲而分泌粘液。这些内膜变化有利于受精卵着床(受孕)。假如这次月经周期中未受孕黄体就会由于得不到有关激素的支持作用而发生萎缩,从而停止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当血液中这两种性激素降到极低水平时,肥厚的子宫内膜由于失激素的支持而发生坏死,出血和脱落,从此开始进(月)经期。

月经期间 月经期间如何减肥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