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 女人这样补血能容光焕发(2)

  帮女人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贫血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危害,头晕目眩、手脚冰凉、月经不调,这个时候需要及时补血,那么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告诉你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如何科学有效的补铁达到补血改善贫血的效果呢?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答案是:常见的补血食品有黑豆、发菜、胡萝卜、面筋、菠菜、金针菜、龙眼肉等,补血饮食有炒猪肝、猪肝红枣羹、姜枣红糖水、山楂桂枝红糖汤、姜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红枣饮料等。

  为什么补血要吃这些食物

  补血的食物以含有铁质的胡萝卜素为佳,有的人以为常吃蔬菜类才会变成贫血,这是错误的观念,植物性的食物,不但含有铁质、胡萝卜素及其它养分,还有消化吸收的优点,而许多食物铁质含量很丰富,如黑豆、发菜、胡萝卜、面筋、菠菜、金针菜等。

  补血饮食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第一,补血不能光补铁。很多人简单地认为贫血就是缺铁,因此只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就行了。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先调整饮食结构,使其合理化,肠胃保养好了,再补充铁或其它营养元素才能起效。

  第二,动物性铁比植物性铁好吸收。无可否认,很多蔬菜水果的铁含量很高,如菠菜、油菜、茄子、苹果、桃、杏等。许多女孩子为了防止变胖,只选择植物类食品来补铁。要想真正补充到有用的铁,好还是适当吃点肉,荤素搭配才更科学。

  第三,针对不同体质要选择不同的补血食品。中医理论讲,人的体质有寒热性之分,食物也有阴阳的差别。

  专家观点

  贫血要补铁和蛋白质的食物来生成血红蛋白,肉类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铁质,还含有蛋白质,可以提高人体的血红蛋白数量,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动物的肝肾脏,肝脏储存铁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家禽类的猪肝、鸡肝、鸭肝等可以作为补铁的主食;其次为动物的肉类,是血红素铁的良好来源,含铁和蛋白质丰富,如羊肉、牛肉、猪肉;此外动物的血液,鸡、鸭鹅和猪血等,也是可补血的食物。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