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怎么办 女人必知的5大因素(3)

  二、丹参膏

  [制备与用法]丹参60克,烘干研粉,每服6克,黄酒送下。每日2次。丹参15克,加水150毫升,煮取10毫升,去渣加白糖温服。每日2次。丹参100克,加水500毫升,煮取400毫升,加白蜜100毫升。每次服20毫升,每日2次。

  [性味与疗效]丹参味苦微寒,入心肝二经血分。能活血祛淤,用于血热淤滞,月经不调。借黄酒之辛温,以增其行淤之功效。若配以蜜、糖,健脾补虚兼矫丹参苦味,亦便于患者服用。

  [备注]此三方亦用于闭经、痛经患者。

  三、月季花汤

  [制备与用法]月季花3~5朵,洗净,加水150毫升,文火煎至100毫升,去渣,加冰糖适量,黄酒10毫升,候温服。每日1次。

  [性味与疗效]月季花味辛微凉,清香芬芳,有行气活血作用。用于气滞血瘀,月经后期及闭经、痛经诸症。

  [备注]血热、血虚者勿用。滋阳养血汤

  用料:桃仁10克,乌贼骨(墨鱼)200克。

  制法:洗净切片,加适量水同煮汤,以油、盐调味,食墨鱼饮汤。此法有化血祛淤,滋阴养血之功效。

  月经推迟吃什么食物呢

  1、虚寒月经不调者,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2、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先煎山楂去渣,冲入红糖、趁热饮。适用于月经延后。

  3、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4、雄鸡冠2个,食盐少许,鸡冠煮熟,蘸盐吃,每日1次,每月3-5次。

  5、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者。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6、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

  结语:生理期的女人需要特别的照顾,月经推迟是常见的问题,很多的女人都不当回事,其实经常的月经不准对身体是有伤害的哦!相信上述介绍的这些治疗月经推迟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哦,希望每个女人都可以摆脱月经推迟的烦恼!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怎么办 月经推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