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方法让你轻松缓解痛经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可谓是苦不堪言,一旦痛经,不仅会影响女性的精神状态,而且腹部一直疼痛会非常难受。所以在经期,我们怎么做就能够缓解它呢?针对这种情况小编接下来就教给大家四种在经期可以缓解痛经的方法,让你的身体健康,不受痛经的困扰。

  缓解痛经的方法

  一、按摩

  对于怎么缓解痛经,小编首先要给你们介绍的就是按摩血海穴。在经期如果你出现痛经,那么这穴位可以说是你缓解痛经的首选。因为这个穴位具有引血归经的作用,因此对于经期出现的小腹坠痛有非常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功效。

  那么这个穴位应该如何寻找呢?小编告诉你,方法很简单。首先,你要坐在一个凳子上,然后把双腿伸直,在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膝盖内侧会出现一个凹陷的部位,顺着这个凹陷的部位往上看,你就会发现有一个凸起的肌肉,而这肌肉的顶端,就是我们需要寻找的血海穴了。

  因此大家在寻找到这个穴位之后,就可以用手指去按压,那么你就会发现自己腹痛的情况有所改善。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也可以经常按一按这个穴位,对于补血、养肝、调节身体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二、保护腹部

  在经期的时候女性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腹部受凉,如若不然就会刺激子宫,从而造成痛经。而对于那些在经期腹部已经有疼痛感的人群来说,你们在这个时候可以拿一个枕头,又或者是热水袋,把它放在腹部,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把腹部中的寒气逼出体外,从而有暖宫的作用,那么腹部疼痛的情况也会有所改善。

  如果在你的身边没有这两样物品的话,你们可以先把两个手掌对搓,然后轻轻的搓揉腹部,也可以很好的帮助腹部保暖,去除寒气,从而缓解痛经。这个揉腹的动作可以在早上起床后,又或者而是晚上睡觉前做,对于保养子宫以及缓解痛经来说效果显著。

  并且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为了美丽而去露腰腹部,因为经期是女人需要保养的时间段,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把身体养好了,那么你才会更健康。相反,如果你在经期的时候不注意保养,那么就会落下病根。

怎么缓解痛经 经期吃什么好 血海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