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头痛 3个小妙招帮女人告别头痛困扰

  生理期是女人特有的,很多的女人都会有经期头痛的烦恼,很多的时候经期饮食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哦!经期吃什么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呢,除了红糖水之外,还有什么可以缓解经期不舒服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经期的相关常识吧!

  3个方法帮你调理“经期头痛”

  对付“经行头痛”,西医常用抗焦虑、抗忧郁、利尿、抑制排卵等方法来缓解症状。而中医却有独特的方法可以防治。

  1.首先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

  只要情绪抑郁或急躁发怒,这些不良情绪均会诱发或加重经期头痛。平时应注意调节生活状态,放缓生活节奏,保持乐观舒畅的心态,使气血经络平和通畅。

  2.要做适当的身体锻炼

  多运动可以促进消化功能,还可以刺激多种大脑化学物质的产生,使人感觉愉悦与舒畅。

  3.可以试试姜水沐足

  准备一个大且深的水桶,倒入42℃左右温水,水位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把姜粉放入水中并搅匀,双脚平放于桶底,浸泡时间约30分钟,直至身体微微出汗,然后擦干双脚去睡觉。这样能调节紧张的神经,活血通络,改善睡眠质量,以防止头痛。

  经期头痛不可小觑 预防调理6大妙招

  如果症状不严重,偶尔几次,或没有身体其他异常情况,通常没有大碍。但是,如果头痛影响到正常生活就需要来医院治疗,切不可自行在家服用止痛药。医生经检查后会根据个人情况适当采取中药调理,原则是引血下行,从根源进行改善。

  1、注意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及精神紧张。

  体质较弱者,应加强体质锻炼, 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调节生物钟,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恢复。

  2、早晚一杯养生茶,可以让女性朋友告别经期前后所出现的头痛。

  可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改良,按照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的原则配料。

  ①、浓绿茶1杯饮用,适用于经前头痛。

  ②、芪枣茶,适用于经前浮肿、肢冷、疲倦。材料:黄芪5钱、红枣8枚(去核)。制法:清水3碗,煲至1碗饮用。

  3、自我按摩。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转圈揉按,头痛可以减轻。梳摩痛点: 将双手的十个指。

  4、喝甜饮料预防经期头痛,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时,给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于缓解因脑血管扩张,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偏头痛。

  5、户外散步,可调节情绪,减轻压力。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些时间到户外吸收新鲜空气,远离烦嚣的都市,让情绪与压力得到舒缓。

经期吃什么 经期头痛 经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