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危害 月经不调你还以为是小事吗(2)

  3:月经不调的产生和女性精神状态有很大的联系,所以对于处于快节奏、高压力状态下的女性一定要及时予以纾解,养成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避免焦虑症状的产生。

 

  4:女性在日常一定要注重小腹的保暖,防止湿寒之气侵袭体内,因为宫寒也是诱发月经不调的重要因素之一。

  按摩哪些穴位能调理月经不调

  通过按摩穴位进行养生是中医理论中常用的一种方法,其中在人们的身上便隐藏了一些重要穴位,只要经常对其进行按摩便能起到一定的防治月经不调的作用。

  1、关元穴

  在人们腹部肚脐下方大约3个手指的位置处是关元穴所在的重要部位,中医认为关元穴是女子藏血所在的重要部位,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起到极好的调理月经不调、治疗神经衰弱的效果,所以在日常便可以通过对关元穴进行按摩,来调理月经不调的症状。

  在对关元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全身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然后一边缓慢吐气,另一边先将双手搓热随后在关元穴上对其间按揉,以腹腔处有暖流出现为宜,能很好的对子宫起到温煦滋养作用。同时一定要注重腹部的保暖防寒。

  2、血海穴

  在大腿内侧, 也就是膝盖骨内侧上角的位置处是血海穴所在的重要部位,此穴是足太阳脾经上的重要穴位,同时此穴也是掌管人体血液的重要穴位,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有效起到调节全身气血的效果,从而对于调理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产生不错的调节作用。

  在对血海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将手部按压在血海穴上,然后以穴位处有酸胀的感觉为准,当按揉到痛点的部位需要多加按摩,正所谓:“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所以说待穴位处被按揉开,没有痛感时,便也说明此处的经络得到纾解。

  然而,对于正处于月经期的女性则不宜对此进行按揉,以免加重经期不适的症状产生。

  以上介绍了,女性月经不调所带来的危害,希望广大女性引起重视,另外不妨试试小编的方法予以调理,相信能起到不错的调节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的危害 月经不调能受孕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