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之后的女人胸部会发生这些变化 你注意过吗

  女人的身材、胸部其实与脸部皮肤一样,随着岁月衰老,即使不能从脸部看出年龄,从女性的胸部以及胸部皮肤也会体现出年龄的变化。

  30岁之后的女人胸部会发生的这些变化,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或者留意过多少。

  1.颜色的变暗

  30岁之后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更趋向于平稳,经期更为稳定。而乳房的颜色与体内雌激素有关,乳房上有大量的雌激素受体,30岁之后乳晕的颜色会进一步加深,并且面积也会扩大。与夫妻生活没有太多关系。当然如果是皮肤比较黑的人群,这不易看出来。

  2.会有妊娠纹的出现

  你以为妊娠纹只是在肚子上吗?其实在孕期与哺乳期,女性乳房会变大1-2个罩杯,甚至更大,当皮肤的弹力纤维、胶原纤维受损或断裂后,则容易产生妊娠纹。但是因为乳房皮肤较白皙,不仔细是看不出的。

  3.大小改变

  孕期因为荷尔蒙分泌的改变,乳房会变大甚至出现溢乳。哺乳期会因为乳汁的分泌,导致乳房再一步增到。

  当断乳后,乳房中缺少脂肪,会缩小,但因为哺乳期原因,会有松弛现象。断乳后,注意蛋白质补充与锻炼,乳房也会恢复原来大小甚至变大。

  4.出现不对称现象

  不少女性,即使没有发生过生育,也存在乳房不对称现象,只是不明显。如果进行哺乳,两侧乳房中的乳腺分布有差异,以及不良的哺乳习惯,会导致乳房出现一大一小,甚至一高一低现象。

  5.开始下垂

  哺乳对女性乳房有很大的影响,在哺乳期乳房如果涨奶、乳腺炎等,导致皮肤弹性胶原蛋白流失、皮肤弹性纤维断裂,哺乳结束后下垂在所难免。

  6.干瘪、松弛

  哺乳后,乳房皮肤松弛,同时内部缺少脂肪,即使内衣尺寸不变,却不再饱满,还会下垂。

  7.出现肿

  30岁之后,甚至25岁之后,不少女性乳房会有肿块或疼痛现象,一方面是经期前综合症导致,经期结束,症状自然也消失。另一方面可能发生了乳腺增生、小叶增生等,多与内分泌失调、爱生气、高热量饮食等有关。

  所以,30岁之后的女性需要多注意对乳房的观察、保护,发生不适要及时就医。另外,虽然哺乳会令女性乳房发生改变,但是可以降低乳房疾病的发生风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房按摩的作用 女性乳房按摩 怎样做好乳房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