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隐藏在女人身边的细菌炸弹 你得赶紧找找了

  女人爱干净,这倒是真的,不仅衣物,就连鞋袜、家具等都喜欢一尘不染的。但是爱干净不等于卫生,有些东西明明是细菌炸弹,但是女人却爱之如命。

  化妆品

  几乎没有女人不爱化妆品的,毕竟它们是呵护女性容颜、延缓衰老和令女性更加美丽的东西。

  但是化妆品,不管是护肤品还是彩妆用品,都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以护肤品为例,女性每天大约使用1-2次,并且都直接用手,这样化妆品盖子上、瓶口都会有细菌的滋生。而彩妆一般使用时间较长,半年甚至一年,更容易滋生细菌。

  通常化妆品上容易携带大肠杆菌、霉菌、黄金葡萄球菌等,为了避免对皮肤造成威胁,建议不直接用手蘸取,同时避开皮肤破损处、眼睛、黏膜等位置。

  化妆刷

  化妆刷上容易沾有皮肤代谢物、汗水、化妆品中的油脂等,是细菌生存、滋生的温床。并且保存不当还会滋生螨虫等。

  所以,化妆刷并不适合大家共用,同时主要清洁,除了用卸妆油清洗之外,还需要适当的消毒。

  洗脸海绵

  在家中,不管是洗脸海绵还是洗碗海绵都是细菌滋生的载体。首先,这些海绵长期保持潮湿,这是细菌繁殖的一大条件。其次,海绵接触皮肤、手部,并且长期保存在卫生间内,这样细菌便有了来源。洗脸是为了更好的清洁皮肤,洗脸海绵好能够经常暴晒、高温消毒等。

  未用完的卫生巾

  女性每个月大姨妈造访,必备用品卫生巾、护垫的使用也有讲究,毕竟这些是直接接触私密处的东西。

  不少女性卫生巾打开后用不完,会下次再使用,但是如果在这过程中保存不当,反而会诱发妇科病。因为在保存过程中会滋生细菌、霉菌,同样囤积过多卫生巾也是这个道理。

  建议,每月购买,不宜囤积,未使用完的卫生巾应当密封保存,同时注意2-4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

  瑜伽垫

  不管你是去瑜伽馆还是在家练习瑜伽,瑜伽垫经常与身体紧贴,甚至有时候脸会贴着垫子。

  但是很少人能够及时的清洗瑜伽垫,尤其是公共场合的瑜伽垫卫生得不到保障。

  所以,好能够及时给家中瑜伽垫消毒,去瑜伽馆也记得带消毒巾或者是自带瑜伽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健康知识 女性卫生保健 女性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