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防癌补血还得靠这物 你肯定吃过

  中医说女人以血为本,每个女人因为经期、生育、长期工作和劳累等,导致身体容易气血不足,一旦气血不足则衰老加速、抵抗力下降。所以便需要一些补气血的食物来帮忙,下面给大家推荐食材你肯定吃过不少,在补气血之余还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黑木耳

  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提到木耳有“补气耐饥,活血”作用,对女人来说还有治疗经血淋漓不净的作用。《孙天仁集效方》中则说木耳可以治疗“崩中漏下”。

  在人体健康方面,常吃黑木耳有控血糖、降血压、抗血栓形成、抗衰老和预防肠癌的作用。

  但是,在《药性切用》中提及“大便不实者忌”。意思是说容易拉肚子、腹泻、大便不成形人群不宜食用。

  黑豆

  在中医里黑豆能够补肾益阴,调理肝肾阴虚、头晕、白发早生和腰酸背痛等。而作为女人多吃黑豆,在古代药典中记载可驻颜、乌发、明目,使皮肤白嫩。

  黑豆中富含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等物质,可以抗氧化、抗血栓形成。对抵抗癌细胞有作用。

  龙眼肉

  龙眼,也是桂圆,是大多数女性所熟知的滋补品。在中医里有补气、补血、健脑和益脾作用。并且铁元素丰富,对于女性容易发生的缺铁性贫血有很好的帮助。

  在防癌方面,龙眼肉对子宫癌细胞有抑制作用。而子宫癌是现代女性常见的危险性癌症之一,尤其是更年期是妇科肿瘤的高发阶段,更应该多吃桂圆。

  黑芝麻

  中医里黑芝麻入肝、肾、脾、肺经,有补血明目、养肝乌发作用。经常食用,黑芝麻促进肝藏血、脾统血。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维生素等,有抗氧化、防癌作用。并且,黑芝麻含钙量高,是补钙第一美食。

  三七

  《本草纲目》中说三七补血第一,也被称为中药之珍贵者。现代研究发现三七有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降低心肌耗氧量有作用。甚至认为三七在心血管方面的作用优于人参。

  当归

  女性补血离不开的是当归,医学认为当归可补血又能活血、活络,适合女性月经方面的疾病。

  而现在研究发现,当归对皮肤癌、子宫癌有抑制作用,提高人体对肿瘤细胞的抑制能力。

  女人气血不足其实从外观上也能看出来,主要看皮肤的光泽、弹性、皱纹情况,如气血不足,皮肤会有粗糙、发暗、发黄、发白、长斑情况。所以女性日常应该注意观察和补气血。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补血吃什么 防癌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