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时血块多 试试这个调理小诀窍

  医学上给我们的大姨妈标准是暗红色、不凝固、20-120毫升、持续3-7天,周期是21-35天不等,超出这个标准就是不正常的大姨妈。

  理论归理论,实际上95%以上的女性都没法满足这个标准。广大女性的大姨妈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问题。

  大姨妈常犯的毛

  来大姨妈的时候小腹坠胀、甚至痛经难忍咱就不说了,为此都有不少地方开放“姨妈假”了。咱们就来看看大姨妈本身经常犯的那些毛病吧。

  月经周期过长的有之,有些人三两个月不来大姨妈。月经持续时间长的也有之,有些人一直淋漓不尽,一个月有半个月都在跟大姨妈作伴。还有些女性的月经颜色明显不正常,有的深成了黑色,有的淡得都快成粉红色了。

  大姨妈所犯的这些毛病都很难调理,四五个月能调理得过来已经算是厉害的了,不少人想调理好都得花半年以上的时间。

  不过有种毛病是很容易调理的,那就是大姨妈中血块太多。这种月经问题一般调理一两个月效果就很明显了。为什么?这和经期血块多的原因息息相关。

  血块多的原因

  月经中夹杂着子宫内膜脱落物,难免会有些血块的出现,尽管大姨妈的严格标准是没有血块,但实际上大姨妈中含有比较少、比较小的血块也挺正常的。

  若血块增多或变大那就不正常了,这是身体受凉的表现,轻则只是经期受凉,严重的话也可能是宫寒。寒冷会刺激血液,是血流变缓,这也给血块的形成提供了条件。要想调理关键在于“温暖”。

  另一方面,气滞血瘀体质的女性也容易出现大姨妈期间血块增多的现象。这是由于体质本身所导致的血液瘀滞,经血无法顺畅排出。调理的关键就在于“化瘀”。

  调理方法

  无论哪种原因引起的血块增多,我们都可以通过一个方子来调理,它能兼顾暖宫和化瘀,改善月经血块多的现象。

  10克玄胡,25克益母草,草鸡蛋一个(水煮后剥壳),将这些材料放入锅中,加一碗清水,煎20分钟即可。每天食用一次,坚持一个月即能见效,下一次来大姨妈,你会发现血块明显减少了,再坚持下去即能改善大姨妈的血块问题。

  不过女人的大姨妈跟很多因素有关,想要彻底把大姨妈调理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耐心和细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经一直不干净 月经周期 月经量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