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多是什么原因 月经多这样调理更有效(2)

  月经量多吃什么药

  中医认为,月经量多与气虚、血热和瘀血内阻有关。治疗上以摄血止血为主,目的在于减少血量,防治失血伤阴。平时宜安冲固冲以治本。血瘀者重在化瘀止血。宜慎用温燥走而不守之品,以免动血耗血。

  1、气虚

  治法:补气摄血固冲

  方药:举元煎(人参、黄芪、白术、升麻、炙甘草)

  2、血热

  治法:凉血清热止血

  方药:保阴煎(生地、熟地、黄芩、白芍、山药、续断、甘草)

  3、血瘀

  治法:活血化瘀止血

  方药:失笑散(蒲黄、五灵脂)

  月经多吃什么好

  1、地黄煮酒

  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用法:将黄酒倒入瓷瓶(或杯)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约20分钟,每次服50毫升,日服2次。 功效:活血止血。适用于血瘀所致之月经过多,色紫黑,有血块或伴小腹疼痛拒按,舌质紫暗或有瘀点,脉细涩。

  2、生化蜜膏

  当归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50毫升。 用法:前七味加水500毫升,煮取300毫升,去渣,加白蜜收膏,每服30毫升,日服3次。

  功效:活血化瘀,温经调经;适用于瘀血停滞所致月经过少,色紫黑,有血块,小腹胀痛拒按,舌正常或紫黯,或有瘀点,脉细弦涩。

  3、母鸡艾叶汤

  老母鸡1只,艾叶15克。 用法: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 功效:补气摄血,健脾宁心的,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舌淡脉细。

  4、归地烧羊肉

  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用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便可常服。 功效: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导致的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总结:月经量的多少可以帮助女士判断身体是否健康,当月竟出现异常时,请一定要积极就医检查,避免因为不重视导致病情加重,让身体健康遭受严重的危害,这一点请女士们一定要多多注意哦。

月经多怎么办 月经多怎么调理 月经过多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