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的早来得勤快 会让女人早衰吗

  月经对于女人来说是健康、生育能力以及内分泌是否正常的信号,在没有外力干扰的情况下女性的月经是每月一次,月经周期也是固定的。偶尔出现不准时,也属于正常现象。

  但是,有人却说女性月经初潮过早,那么更年期来的也会早,衰老也快。还认为女性一生能排出的卵子是固定的,月经越频繁,说明卵子排出多,衰老越早。真的如此吗?

  首先,女性出生后卵巢内有上百万个卵子,但是成年后大约剩10万多初级卵母细胞,之后每个月在性激素的作用下,每月排出一个或两个。一生大约排出300-400个成熟卵子。所以,女性一生排出多少卵细胞,不是固定的,受到性激素水平的影响。

  其次,没有排出的初级卵母细胞,会自生自灭。当没有卵子排出时候,说明女性更年期的到来,出现了衰老。

  而初级卵母细胞死亡多少,这是无法预测的,与来多少次月经并没有太多关系。

  所以,并不是月经来月的越早或越频繁,衰老越快。

  但是,月经确实决定女性的衰老速度!

  1.月经提前

  正常的月经周期会因人而异,21-36天不等,但是当规律月经周期提前了,在中医看来是因为血热、气虚引起,与脾、肾、肝有关。

  血热,则容易出现皮肤干燥、易脱皮、瘙痒、易长皱纹,还容易脱发。

  气虚,主要因为肾气虚,容易出现乏力、精力不济,面部出现色斑、黑眼圈。同时,会腰膝酸软,生殖器衰老。

  2.月经推后

  月经推后除了怀孕、药物因素之外,与肥胖、节食、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慢性疾病、严重贫血、缺乏维生素E、压力大等一系列因素有关。

  而这些因素不仅仅导致月经推迟,更是引起女性衰老的凶手。

  3.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也就意味着早更,女性的第二性特征是依靠雌激素维持的,当早更的出现,也就意味着体内雌激素大量减少,雌激素的锐减,会导致乳房的下垂,皮肤毛孔粗大、皱纹、长色斑。更可怕的是,早更也意味着生育能力的减弱。

  4.不规则出血

  除了排卵期出血不用过于担忧,其他病因,如子宫颈肌瘤、子宫息肉、子宫癌等,都可能引起子宫不规则出血。

  所以,对于不规则出血问题,要警惕。不是饮食调理或偏方可以解决的问题,好就医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保健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