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安全吗 药流的危害一定要知道

  很多伴侣都会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如果不想要这个孩子的话,人们就会选择流产。如今流产的方式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药流,这也是简单的一种流产方式。那么,药流安全吗?药流有哪些危害?药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药流安全吗

  将要流产的女性都会有疑问,该选择哪种流产方式呢?如果选择药流的话,它安全吗?

  相关专家解答,不管哪种流产方式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相对而言,药流的危害相对小一点。

  但是药流也会有不成功的几率,有20%左右的不全流产率。所以如果药流没有成功,还需要做清宫手术,这样对身体的危害就比较大了。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另外,在选择药物流产前,还需要做B超,以确定是否可以选择药流的方式。

  药流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认为药流就是在家自己吃吃药,等着妊娠物自己排出就可以了。其实,并非如此,药流并没有女性们想象的那么随意、简单。药流也存在一些危害。

  1、引起感染

  妇女服用抗孕药物后,子宫腔内的胚囊组织可在当天排出,有时妊娠组织物排出不全,子宫膜复旧欠佳,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可持续2-3周,甚至1-2个月。长期慢性失血可引起贫血,使身体抵抗力下降。这时,细菌往往由阴道逆行,而引起子宫内膜炎症。

  2、不完全流产

  有的妇女用药后因不完全流产,影响子宫收缩及子宫内膜创面的修复,使阴道流血量明显增多,超过平时月经量的2-3倍,严重者还可出现大出血,导致贫血、休克,此时需输血并紧急手术刮宫止血等。

  3、影响以后的正常妊娠

  未婚妇女如反复妊娠、反复流产,可造成子宫内膜反复受损。由于子宫内膜有损伤,一旦她们需要正常妊娠,易发生前置胎盘,可引起产前大出血,也有些妇女由于多次人工流产而出现习惯性流产。

  4、月经失调

  抗孕药物可以抑制卵巢的功能,影响卵泡的生长发育甚至排卵。个别妇女药物流产后,可发生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月经量增多。

  药流不干净的症状

  药流后的出血一般在1-3周,总的表现是:出血一天比一天少;如果出血减少后又增多或一点都不减少或逐渐增多,都是不正常的,也就是常说的药流不干净,常见的药流不干净的症状如下:

  1、出现恶心、厌油腻。

  2、如果小腹酸痛,阴道持续出血,应立即到正规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和B超。

  3、发生感染。

药流后注意事项 药流安全吗 药流有哪些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