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可检测身体健康

  告诫天下所有的男性朋友不要对痛经的女人说“多喝热水”,不然等来的只有痛骂或分手。痛经,可轻可重,轻的我们就不说了。听说痛经严重时会出现晕倒,这也给天底下男人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了。

  那么痛经只“痛”这一种表现吗?

  疼痛可以说是痛经的表现之一,早会出现在月经到来前的一天,等到月经到来后第一天,疼痛为剧烈。而疼痛的位置也不仅仅局限于小腹,耻骨、大腿内侧、腰骶等都可能出现疼痛。关于更多健康问题,请点击谁说经期不能吃水果 改善痛经的不止有红糖茶 还有这几个水果

  此外,痛经还会伴有拉肚子、呕吐、头晕、乏力、脸色发白、出冷汗等表现。所以,别以为痛经只是疼痛。

  为什么女性会出现痛经呢?

  目前医学上将痛经的原因分为两类,第一类为原发性痛经,第二类为继发性痛经。

  所谓原发性痛经,指的是女性的生殖器,并没有任何疾病表现,但仍会发生痛经。大约90%痛经的女人是因为这个因素。一般女性经过初潮后的1-2年内会出现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可能是由于经期时,子宫内膜中前列腺含量高引起,前列腺素高引起了子宫中肌肉的收缩,血管的痉挛,从而子宫表现为缺血、缺氧,而出现疼痛。

  继发性痛经,则与疾病有关,主要是由于女性的盆腔内的生殖器发生了疾病,从而引起痛经。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畸形、慢性盆腔炎等。

  继发性痛经表现也不同,一般表现为下腹痛、坠痛、肛门坠痛以及性生活痛等。

  为什么吃冷的食物会加剧痛经?

  其实没有医生说经期不能吃冷的食物,只要身体能接受,可以尝试。

  但有时吃冷的食物会加剧痛经,是因为冷刺激会加剧子宫肌肉的痉挛,肌肉的收缩,让痛经严重,甚至出现痛经。

  如何缓解痛经呢?

  首先,我们得明白一个道理,原发性痛经是无法根治的,只有在每个月的那几天注意保养、治疗了。而继发性痛经因为与妇科病有关,治好妇科病,说不定痛经会好。

  目前针对痛经有以下应对方法:

  第一种,止痛药

  针对原发性痛经,既然无法根治,只有每个月吃几片止痛药了。

  但根据长期受到痛经折磨的女性反馈,止痛药一定要及早吃,好月经一来或来的第一天就开始服用,效果特别好。

  当然,止痛药吃多少,这你得听听医生的意见。

  第二种,热敷

  热敷,确实对痛经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原理是改善子宫肌肉的痉挛、血管的收缩,但并不能彻底止痛。

  第三种,短效口服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中含有少量的雌激素,可以抑制前列腺素水平,所以起到止痛作用。

  第四种,生育

  有些女性通过分娩可改善痛经,这是因为她的痛经主要是由于经血无法顺利流出引起的。

  但分娩不是万能的,有些女性分娩后说不定还会出现痛经加剧。

  第五种,看医生

  因为继发性痛经与疾病有关,所以该治病还得治病,尤其是原来不痛经的女性,突然出现痛经,得考虑是不是出现疾病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如何缓解 缓解痛经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