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很痛苦 这些原因一定要知道

  对于女人来说,每个月的生理期,渴望又害怕。渴望生理期,说明自己年轻,还没有到闭经;害怕生理期,是因为不方便、不舒服,严重的话,就是痛经。关于痛经,需要引起重视,对于痛经,你了解多少。接下来,就说说痛经,了解原因,让你更好保健。

  痛经的原因?

  原发性、继发性

  疾病,有原发性、继发性两种。先说原发性,原发性痛经,从月经开始,就会腹痛,每个月少不了的,是因为子宫口小、子宫发育不良、经血中有血块等,造成腹痛。

  继发性,和疾病有关,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都会导致痛经。出现这个情况,做全面检查,能发现问题。

  情绪影响

  情绪,也会影响痛经,女性情绪,本来就难以把握,生理期时,女性的情绪更是捉摸不定,精神压抑、精神紧张、生闷气,都会影响心理,造成心理创伤,出现月经失调,引起痛经、闭经。

  温度影响

  温度,会影响调节,女性经期受冷,会影响盆腔血管,造成血管收缩,致使月经减少、出现闭经。这就需要,在月经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寒气伤身。

  过度节食

  减肥,很多女性,走了极端路线,节食过度,对身体有伤害。少女的脂肪,占据体重17%,才能维持健康。当体内的脂肪,占据体重22%,才能维持月经。

  但是,当你过度节食,营养摄入不足,脂肪、蛋白质被损耗,雌激素合成,出现障碍,影响到月经,造成月经量少,出现闭经。

  抽烟、喝酒

  女性抽烟、喝酒,已经司空见惯,这也会造成痛经。烟雾中有害成分,酒水中酒精,都会干扰月经,引起月经不调。

  了解了原因,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保健?

  如何保健?

  告别冷饮

  吃冷饮,就避免吧,本身女性属阴,冷饮中寒气较重,进入腹部,不是加重痛经吗?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吃了冷饮,肚子不疼痛,一旦疼痛,想后悔都晚了。

  吃榴莲

  不吃冷饮,我们可以吃榴莲,榴莲,堪称女性保护神,在东南亚国家,吃榴莲,大家能接受。榴莲属温性,吃了对身体好,对缓解痛经,也是好的,不妨吃一点。

  经常暖腹

  腹部,不能受凉,那就要做到暖腹,热水袋,经常抱在怀里,能温暖腹部,能不断调节身体。

  关于痛经,就说这么多,引起痛经的原因,出现痛经,如何缓解,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护理,促进身体调节。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痛经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