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月经 过了十天还没结束是怎么回事

  办公室的小王,这几天被吓坏了,每个月按时到来的大姨妈,确实准时到了,但是,这个亲戚,来了就不走了,算算时间,这次月经来了,竟然有十二天了,还没有走,这样的情况,从来都没有过,由于是马大哈,小王没有多关注这个事情,但越想越不对劲,赶忙准点下班,往医院赶去。

  哪些原因,导致了月经不调?

  医生见到小王,问近生活方式、工作强度,小王说:是前段时间,为了赶一个项目,连续加班半个月,整夜都不睡。

  医生说,正常的月经时间,是四到七天,出现十天以上也有,这属于月经不调,可能是因为炎症、药物、手术、分泌代谢失调、激素紊乱、压力大、心情等原因。

  月经量到底是如何变化的?

  同时,医生介绍,一般来说,在大姨妈到来时,第一天其实经血并不会很多,当到了第二天、第三天时,会逐渐增多,第四天会减少。有人到了第四天,就不再出血,也有一些人,到了第七天,才结束出血。

  造成这个原因,主要是子宫内膜第一天脱落开始出血,第二天、第三天,内膜脱落增多,出血量增多,子宫会在收缩状态下,受到刺激,开始大量排经血。

  还可能是哪些原因?

  医生查看小王,发现小王近身体偏虚,要让小王注意保健。

  血虚、气虚,对身体影响较大,会造成经期不规律,造成血块、潮热出汗等。

  如何调节比较好?

  医生建议,平时保养好子宫,特别是子宫保暖,更要得当,不能让子宫失去调养,处于寒冷状态,要恢复卵巢功能。

  适当的运用中药调节气血瘀滞,避免月经不调。其中,鹿胎不妨多试试,能起到补气养血、温经散寒的作用。

  后,医生和小王说,月经迟迟不走,小心这些疾病。

  子宫肥大

  子宫肥大,需要引起重视,可能会造成盆腔出现瘀血,影响到卵巢雌激素升高,使得子宫肌层出现肥厚,引起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

  子宫肌瘤

  子宫除了出现肥大,还可能出现肌瘤,特别是子宫下肌瘤,会造成宫腔变大,子宫收缩异常,影响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

  听了医生的话后,小王赶紧让医生开点中药让自己调理一下,果然,吃了两天后,经期停止,小王感觉比以前更轻松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调节月经 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