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的原因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很多的女性朋友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导致气血不足呢,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哪些?怎么知道自己气血不足,气血不足的症状又有哪些?气血不足怎么办?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气血不足的原因

  脾胃虚弱

  脾胃功用的健旺。是可以将身体中的营养物质转化成为气血。如果饮食不规则或者是肝脏疾病有犯脾胃,会导致脾胃功用的削弱,导致了气虚的发作。

  饮食不足

  人的肝脏是靠血液津液来进行滋润,气血的正常运作;是靠自身的饮食摄入来生血。如果饮食少,长期节食就会造成生血不足。气血没有生化需求的地方,就会导致血虚。所以,饮食量必须的充足。长期偏食、挑食也会造成供给的营养物质缺乏,造成养分的不充足。出现了一系列的血虚,导致了身体虚弱。

  失血过多

  由于外伤的要素。月经量过多;或者是其他多种要素形成的血虚症状发作。除此之外,由于出血,日久则导致了瘀血内阻,头绪不同,会影响重生血液的正常需求,继续加剧血虚的症状。

  劳累过度

  人发作了大病之后、长时间久病未治好;耗费身体的精气之后。就会形成气血缺乏。人在劳动之后大汗、吐利、或者是出血损伤阳气阴液;强力劳动能耗伤气血,久之则气虚血亏;劳心过分,易使阴血暗耗,心血亏虚等多种的症状要素,都是会导致血虚的发作。

  肾气亏虚

  中医上认为,人的肾藏精,就能够精生髓,且精髓可以化血。如果是先天性禀赋不足,后天失养或者是房劳过度等因素,均可引起肾虚,而肾虚则精少,精亏则气血不足的症状发生。所以,补血的食物只是进行辅助,好是运动和生活作息来进行多方面的调整。

  气血不足的症状

  健忘心悸

  心脏主血脉,它主管人的精神活动,气血不足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健忘等症状。

  视物昏花

  “肝开窍于目”,眼睛干涩昏花、视物功能下降,多与肝的气血不足有关。

  面色萎黄

  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虚弱则气血不足,面色萎黄无光泽,易感到浑身倦怠乏力,少气懒言。

  皮肤粗糙

  气血对人体的肌肤有重要的营养和滋润作用。气血不足则肌肤有失濡养,表现为皮肤干燥、粗糙、发暗、发黄或没有光泽,甚至长斑。

  头发干枯

  头发的生长是依靠血的滋养的,若是有气血不足的情况。那么头发就容易干枯,会没有光泽。

  手足麻木

  肝藏血,可以滋养人体的筋膜,使之活动自如。如果肝的气血不足,则手足麻木、屈伸不利,甚至痉挛。另外,指甲和趾甲也是筋延伸到体表的部分,所以肝的气血不足,还会表现为爪甲脆薄、颜色浅淡、变形脆裂等。

  失眠多梦

  心肝气血不足,则心不能藏神、肝不能藏魂,常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易惊易醒或多梦。

  月经量少

气血不足怎么办 气血不足的原因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