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 女人气血不足这样调理

  如果没有特别的注意营养的补充的话,很多女性都会有一些气血不足的症状。女性朋友气血不足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皮肤干枯、头发干枯掉头发等各种症状。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女性气血不足会有哪些的症状。补气血的话应该如何来补?有哪些食物能够补气血?想要了解的话就接着往下看吧。

  女性气血不足的症状

  气血不足的症状非常的多,气虚和血虚这两种不同的症状可能会单独出现,也可能会合并出现。人体气虚的话,人的氧气的温煦和气血推动力不足,就会出现比较害怕寒冷,四肢冰凉,困倦无力,发育迟缓等各种问题。血虚则器官缺乏濡养,可见面色萎黄无华、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等。以下是气血不足的十大主要表现。

  1、健忘心悸。心主血脉,又主管人的精神活动,心的气血不足则心神失养,所以常表现为心慌气短、健忘。

  2、视物昏花。“肝开窍于目”,眼睛干涩昏花、视物功能下降,多与肝的气血不足有关。

  3、面色萎黄。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虚弱则气血不足,面色萎黄无光泽,易感到浑身倦怠乏力,少气懒言。

  4、皮肤粗糙。气血对于人的肌肤有着很重要的营养和滋润的作用。气血不足就会使得肌肤失去濡养,皮肤就会表现的干燥、粗糙、发暗、发黄没有光泽,甚至可能会长斑。

  5、头发干枯。“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说头发的生长依赖血的滋养,而“血”的上行又赖于“气”的推动,因此气血不足时头发干枯会没有光泽。

  6、手足麻木。肝藏血,可以滋养人体的筋膜,使之活动自如。如果肝的气血不足,则手足麻木、屈伸不利,甚至痉挛。另外,指甲和趾甲也是筋延伸到体表的部分,所以肝的气血不足,还会表现为爪甲脆薄、颜色浅淡、变形脆裂等。

  7、失眠多梦。心肝气血不足,则心不能藏神、肝不能藏魂,常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易惊易醒或多梦。

  8、月经量少。女性的月经和身体的气血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身体气血不足,就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状态,甚至会导致闭经、停经。

  9、头晕耳鸣。大脑的功能需依赖气血的充养,且精血、精气之间可以互生互化。若气血不足,不能上充头目,或致肾精亏虚,可见头晕耳鸣。

  10、疲倦无力。“气”为人体脏腑的机能活动提供动力,气的充足可以使人保持活力;“血”为肌肉筋脉提供营养的物质。脾虚则气血生化不足,故疲倦无力。

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 气血不足吃什么 气血不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