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次避孕药有什么危害 服用避孕药要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对避孕药都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是大多数人了解的并不是很多。我们都知道长期服用避孕药对身体是有副作用的。那么,吃一次避孕药有什么危害呢?避孕药要怎么服用?服用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一次避孕药有什么危害

  一般来说,吃一次避孕药对身体是没有危害的,在服用之后,女性会有经期推迟或者是月经提前的情况,但若不是经常用,吃一次对身体没有影响。

  避孕药能够起到避孕的效果,当然作为一种药物,避孕药也会有自己的其他的副作用,很多女性于是担心自己服用避孕药会对自己以后的生育造成抑制作用,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

  其实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服用避孕药不仅仅对女性的身体没有任何的害处,还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口服避孕药可以减少盆腔炎、子宫癌和卵巢癌发生的机会,而这些疾病可以降低妇女的生殖力或使妇女的生殖力彻底丧失。

  口服避孕药在停药之后,女性的生育能力是可以恢复的。这和口服避孕药的时间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避孕药怎么服用

  短效避孕药

  成功率99%。需规律服药,若漏服1片,需在12 小时内补服1片,漏服2片以上,需在服药同时加用外用避孕方法。从月经第5天开始服药,每天服1片,连服22天。

  长效避孕药

  成功率98%,需严格排除服药禁忌症,服药期间定期去医院检查。开始服用时,可在月经来潮的第5 天和第25 天各服1 片,以后可在每月月经来潮的第25 天服药1 片。

  避孕药的服用注意事项

  服药越早效果越好

  对于紧急避孕药的用法,还要有时间观念。服药越早效果越好,药物避孕不能超过三天,尤其是正当排卵期同房,更应尽早服药。建议女性,好第二次服药时也在三天内之内,这样更保险。

  某些疾病患者不宜服用

  服用紧急避孕药也是有禁忌的。患有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的人不能随便服用。

吃一次避孕药有什么危害 避孕药怎么服用 避孕药的服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