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了婚的女人才会肾虚吗

  女人肾虚,在生活中也很常见,需要引起大家的关注,你会发现肾虚的女人可不仅仅包括结婚的,很多未婚的女性,也会出现肾虚。这样的发现,和大家理解中的不一样,毕竟结婚了的女性,可能在房事上消耗较多的元气,造成精气外泄,形成了肾虚。但当未婚女性也出现肾虚时,就需要你多注意,可见夫妻生活并不是导致肾虚主要原因,还有很多因素被你忽视了。

  体质

  作为先天因素,体质的变化会被你忽视,其实先天因素需要引起你注意,例如,先天元气就弱,这样会造成体质本身处于虚弱体质,容易造成肾阴虚、肾气虚等。

  想要缓解这情况,好从根本上调理,调理好体质,才能较好的解决肾虚。

  久病伤肾

  相比男性,女性的体质较弱,诸多疾病会出现,久病不愈,失去了调养,会影响到精气,造成精气损耗严重,中医也会说久病伤肾,可见肾虚需要引起重视。

  熬夜加班

  没有结婚,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女性会加班加点熬夜,认为自己年轻,熬夜没啥,哪知道熬夜加班过度容易伤身,这是因为在夜间,肾脏需要休息,要是休息不当,很有可能会肾脏失调,造成肾虚。

  憋尿

  生活中,很多女性成了工作狂,一旦进入工作中,吃饭都能忘记,更不用说上卫生间了,出现了便意,不把工作做好是不会去的。这样憋着尿意干完工作,再去排便,很难排出来。

  在憋尿时,会造成尿液中细菌四处乱窜,影响到输尿管健康,进而会危害到肾脏健康,造成尿路感染,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急性尿毒症。排尿本身能够排出毒素,但是,排尿不畅,会造成尿液中毒素影响到膀胱健康,造成膀胱炎、尿道炎,要是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形成肾炎,进而出现了肾虚。

  错误吃药

  女性对于药物的摄入,远远超乎别人想象。痛经了,吃点止痛药;肥胖了,想着吃点减肥药;即使偶感风寒,也会吃点药缓解。是药三分毒,过多的吃药、错误的吃药,对肾脏危害极大,例如常见的阿司匹林,会因造成肾病综合征,后会引起肾衰竭。

  由此可见,女性并非结婚过后进行房事才会造成精气损耗,影响肾脏,出现肾虚的,上面说到的这些因素,同样会让女性肾虚,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健,避免肾虚,才能更好维持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肾虚 女人肾虚怎么办 女性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