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体质虚寒如何调理 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在日常生活中,身体体质寒的人,就比较容易怕冷。体寒会对女性引起很多的疾病,比如:女性月经不调、月经胀痛等。长期以往,处于体寒的女性会导致影响生育。那女人体质虚寒如何调理?体寒吃什么水果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体质虚寒如何调理

  1、根茎类

  根茎类: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人怕冷与机体无机盐缺乏有关。藕、胡萝卜、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这类食物不妨与其他食品掺杂食用。

  2、含碘食物

  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3、含铁高的食物

  贫血的妇女体温较正常血色素的妇女低0.7℃,产热量少13%,当增加铁质摄入后,其耐寒能力明显增强。因此,怕冷的妇女可有意识地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摄入,如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水果包括:新鲜的、罐装的(非糖水类)水果。

  4、辛辣食物

  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

  女性体寒的调理方法

  1、进食不宜过量,进食过量不只会形成肥胖,还会惹起体寒。假设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汇合温热就会招致手脚的酷寒,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2、妥当摄取盐分,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恰外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安康有所影响。

  3、把握水分,“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只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功能低下从而招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缘由。

  4、“阳性”食品要温热后食用,牛奶、豆腐、青菜等食品原属“阳性”,随便形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阳性”食品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女人体寒影响备孕吗 女人体质虚寒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