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你不知道的三大因素(2)

  2.饮食上忌生冷

  到经期结束前,食物要以温热为主。炭烤,油炸,辛辣或者腌渍品要少吃,忌吃西瓜丶梨丶椰子丶葡萄柚,以免影响血管受缩。

  3.避免过劳

  如果休息不足,对正常月经周期也有影响,在月经期,女性身体容易疲劳,这个时期里更应该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4.愉悦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对身心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保持心情愉快,能够促进血液流通。

  5.多摄取维生素C、E

  维生素C丶E能促进骨盆血液循环顺畅,减低因充血导致痛感。可从芭乐丶坚果丶绿色蔬菜等食物摄取丰富维生素C丶E。

  经期有血块注意事项

  1、经期情绪不可太波动

  女孩进入青春期,开始来月经,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要有个正确认识,不必焦虑。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女孩子初潮缺乏经验,母亲或女性亲友应及时地指导与帮助做好经期的自我保健。

  2、注意劳逸结合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否则,会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经血过多等不良现象。

  3、经期要注意补充营养

  营养不宜缺乏因为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多吃一些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

  4、夫妻生活要杜绝

  妇女在经期应禁止夫妻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症,且还可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中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情况是会导致女性出现经期有血块的情况发生的,并且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调理的方法,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更好的避免这种的事情发生。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 经期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经期有血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