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在月经期间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有些女性在生理期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状况,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月经有血块怎么办以及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1、淤血体质

  有些人本身血循环功能比较差,也就是我们说的淤血体质的人,她出现血块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因为经血在循环的过程中不顺畅,就容易结块。

  2、血虚寒气重

  出现血块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气血流通不畅,且下行不利,加上本身寒气重,就更容易出现经血结块现象了。

  3、经期受凉

  有些女生在经期的时候比较任性,没有做好保暖工作,这就特别容易造成宫寒。而宫寒直接导致经血在体内淤积,这就容易形成血块了。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

  1、饮食调理

  多吃含有维生素C和E的食物,因为这两种维生素是帮助骨盆血液循环的主要工具。还需要多喝一些牛奶补充钙质,多吃一些含镁元素的食物放松肌肉。

  另外,有些要忌口的东西别去吃。比如说油炸食品、冰淇淋、麻辣烫等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瓜、梨等凉性的水果也别吃。

  2、中药调理

  中医中有很多针对女性问题的药方,对于调理经期问题非常有帮助。如果姨妈期问题严重,建议还是进行中药调理更加有效。诸如红花、坤草、赤芍等等,都能帮助女性活络经血。

  3、日常调理

  虽然有人说经期不适合运动,但是也不能久坐不动。久坐不动容易造成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这样更会加重痛经。所以建议多起来走动走动,能有效缓解血瘀的症状。

  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

  1、尽量不要洗头

  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生理期期间,可中午洗头。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