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月经不调的危害 月经不调的危害你知多少(2)

  3.黑木耳红枣茶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4.浓茶红糖饮

  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5.山楂红花酒

  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月经期间饮食要注意很多,具体有哪些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月经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1、不宜食辛燥食物。不宜食姜、酒、辣椒等辛燥食物。

  2、不宜食油腻食物。本病患者往往伴有胃纳不佳或消化不良,饮食应以易消化,开胃醒脾为主,不宜伤胃之物。

  3、不宜食寒凉食物。寒性食物有:螃蟹、海螺、蚌肉、黄瓜、莴苣、西瓜、冰镇冷饮等。

  4、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不宜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结语:月经不调若是不及时调理,会对女性的面容以及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有很多,女性朋友们可以试试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款食疗方。要注意的是,若是长期的月经不调得不到改善,一定要及时就医。

月经不调食疗方 月经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长期月经不调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