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更年期吃它可以缓解(2)

  脂肪堆积部位多在腹部、臀、乳房、颈下及上肢等处;部分患者有关节痛,骨质疏松,以累及脊椎为主,故常有腰背痛。

  女性更年期的危害

  1、肥胖

  一般超过正常体重15~20%者为肥胖,更年期是女性发胖的主要时期,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的脂肪容易堆积起来。

  2、皮肤恶化

  皮肤、毛发均发生明显变化,皮肤干燥,弹性逐渐消失,时有瘙痒,出现皱纹,特别是暴露处如面、颈、手等部位更为明显。

  3、骨质疏松

  骨强度减弱,骨折易感性增加,骨代谢负平衡,平均每日丢失50毫克钙,常有腰腿痛,背痛,身高减低等,稍有用力即骨折。

  4、肿瘤易发

  更年期为常见肿瘤的高发年龄,常见的有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肿瘤等。如能早些发现,早治疗,可提高治疗效果及患者生存率。

  更年期吃什么好

  1、奶类

  牛奶、酸奶。除了可以补钙,奶类所含的色氨酸及B族维生素,还有助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改善更年期睡眠质量较差的现象。

  2、海藻类

  海藻类可补钙、补铁,让女性拥有好气色,其中的B族维生素和碘也能促进代谢,帮更年期女性舒缓压力。

  3、乌贼鱼

  性平味咸,在妇女更年期,宜常食之,这对月经紊乱、或前或后、或多或少、心烦多汗、阵阵烘热、口干失眠、手足心热等更年期综合征,可以起到滋阴、补虚、养血清热的功效。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女性更年期会导致肥胖、皮肤恶化、骨质疏松、肿瘤易发等危害,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大家牢记哦。

女性更年期的危害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