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大把掉头发怎么办 要加强对肾的保养

  有些女性脱发很厉害,在洗澡的时候都能掉一大把头发,卧室梳妆台的地面上一层的头发,这让很多女性很恐慌,而更年期大量脱发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存在的问题,那么更年期脱发要怎么改善呢?更年期脱发怎么办呢?更年期脱发吃什么好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吧。

  更年期脱发的原因

  1、卵巢功能失调

  在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身体各激素的分泌水平都有所变化,这就导致头发原来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进而无法正常的生长,出现更年期脱发现象。

  2、精神紧张

  一些女性在步入更年期之后,情绪波动很大,喜怒无常,精神紧张,容易发脾气,造成身体的皮肤排泄功能失调,影响到头皮排泄功能和头发的正常生长,自然也会引起大量的脱发。

  3、失眠引起脱发

  很多更年期的女性都同时有失眠的情况,失眠让身体变的虚弱,内分泌也出现紊乱,更年期的不适感则变得更严重,心情也难以得到调整,掉发现象也跟着加重。

  更年期脱发怎么办

  1、改善局部供血和供氧

  每天早晚按摩头皮,可以有效改善头皮处的血液循环,促进养分的供应,帮助更年期女性缓解大量脱发的现象。用手指在头皮上轻轻地按摩,由前向后,由左向右的进行,再画圈按摩,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也可以买个小木梳没事多梳理头皮,可治脱发,失眠,头痛等症状。

  2、注意补血养血

  气血是人体之根,气血充盈,各脏腑功能强健。红枣是女性补益气血的佳帮手,平日里常喝些红枣银耳汤,红枣桂圆粥,红枣花生汤等,滋补养颜,延缓衰老。同时,注意精神上的调养,多做些陶冶情操的事物,如养花,书法,阅读等,尽量保持心情平和,乐观开朗,每天到点吃饭,到点睡觉,严格要求自己的作息时间,这样才能养好气血,养出健康。

  3、加强对肾的保养

  在中医理念中,肾气虚衰是引发更年期综合症出现的根本,治疗脱发更年期女性应该注重对肾脏的保养。常吃补肾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黑豆,山药,莲子,红枣,栗子,芡实,海参等。每天早晚按摩腰部,上下来回摩擦腰两侧,至局部发热发胀,坚持按摩下去,可以增强肾气,另外,每天晚上睡觉拍打两脚底的涌泉穴百下,也有补肾固气的效果。

  4、洗发次数不要过于勤快

  不要太过勤快的洗头,头发也没有必要每天都清洗,每周清洗三次是好的洗头频率,频繁的洗头会让头发中的营养全部流失,导致头发无光泽,脱发变严重,更年期的女性可以根据脱发严重情况酌情调整,同时,洗头发时,动作不要过于粗鲁,轻轻的揉搓按摩,是很好让头皮活血的方法,一定程度上可减轻脱发。

为什么女人总掉头发 更年期脱发怎么办 脱发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