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大把掉头发怎么办 要加强对肾的保养(2)

  5、保持心情愉快

  精神总处于紧张状态是更年期妇女的典型症状,而这些不良因素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因素,因此,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调整自己在心理状态,务必了解更年期是人生和必经过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平时,可以培养一些有意义的兴趣爱好,既能转移注意力,又能陶冶情操,更顺利的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脱发吃什么好

  1、海带虾皮汤

  海带半张、虾皮一把、姜和胡椒粉少量。海带洗净,切好,放到沸水中略煮3分钟,捞出;锅内加水,放海带,姜,大火烧开转小火,放虾皮,煮20分钟,放胡椒粉,加盐。

  作用:更年期女性钙质流失严重,补钙也是很重要的,稍事胶质丰富,可以吸附体内垃圾和毒素,大量的碘能令头发更加健康。

  2、七宝粥

  红豆、黑豆、黄豆、莲子、红枣、核桃仁各适量。红豆、黑豆、黄豆用水泡一晚,锅内加水煮沸,再放材料煮开后继续用小火煮至熟软。

  作用:强肾、健脾、补血。

  3、黑芝麻红枣粥

  黑芝麻20克,红枣50克,大米适量。黑芝麻下入锅中,用小火炒香,研成粉末,红枣和大米先煮粥,改小火,再兑入芝麻粉,搅伴均匀煮沸。

  作用:补气血,养肝肾,治疗脱发,白发等。

  4、红枣核桃粥

  大米、糯米、红枣、核桃仁各适量。材料洗干净,一起放到锅里煮沸,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镁、硒等营养元素,可以止细胞老化,润润肌肤、乌黑头发等作用,补中益气、健脾养胃、补肾固精。

  5、黑豆粥

  黑豆,枸杞子,红枣各适量。黑豆提前用水泡一个晚上,再与红枣一起煮熟,放枸杞子,继续煮至豆子熟烂。益肝补肾,滋阴养血,固齿乌发,可改善更年期女性头晕目眩,发白枯落,腰酸腿软等等不适。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在女性更年期脱发是很多女性都要面对的问题,更年期的女性由于激素变化大,卵巢功能出现衰退,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毛病,而更年期大量脱发就是女性朋友在意的,所以在平时要注意补肾,注意补血养血,保持心情愉快。

为什么女人总掉头发 更年期脱发怎么办 脱发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