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几个治疗痛经的小偏方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这一点我们很多人都出现过,出现痛经怎么缓解呢?在月经期间我们应该吃什么好?女性出现痛经之后,担心自己的身体,不干随便吃一些止痛的药物,那么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痛经怎么缓解

  如果痛经不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导致的,在缓解痛经方面,好在饮食和日常生活中多进行调理,还有坚持锻炼身体对治疗痛经也很有好处。实在疼痛难忍时可口服止疼药片,但切忌过量滥用。

  服用维生素能有效缓解痛经

  已经有研究表明,女性每天摄入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治疗痛经很有好处,能降低痛经发生的几率。所以建议女性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物,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适当补充钙等矿物质能缓解痛经

  我们会发现,如果女性经常进行补钙,就是知道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像是钙、钾及镁这些矿物质,都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的情况。镁对人体是很重的物质,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痛经患者尽量少喝咖啡

  现代女性大多有喝咖啡、饮茶和吃巧克力的爱好,事实上,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人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肠。

  无论出于什么理由,经期都尽量告别酒精。月经期间原本更容易出现水肿,喝酒则会令这个问题变得更严重。不要使用解尿剂;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经期饮酒会加重痛经

  缓解痛经的方法

  1、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2、切忌食辣和食冷,食油不要过重。水果冷性不要直接吃。可以将苹果煮着吃。没有胃口可以熬粥吃,小米里加红豆或者红枣、花生这类食品。早晚各吃一顿。一天即有很大改善。

  3、方便实用的方法——热水袋。用开水冲热水袋,贴着肚子捂着,让肚子暖起来。可以减少很大的疼痛感。

  4、按摩法,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5、指压法: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脚作完,换左脚,各指压数分钟。

  痛经吃什么好

  1、补血养气的食物

  如红枣、莲子、花生等。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治疗痛经的偏方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