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原因 引起痛经的一些情况你知道几个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有一些可以避免,有一些不能避免,得了痛经之后都要及时的进行缓解,痛经怎么调理比较好?我们知道患有痛经可以吃一些食物缓解,痛经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痛经的原因

  1、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女性的子宫颈管狭窄这样会阻止血液外流,引起痛经;如果子宫发育不良血液的流通会出现一些问题,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还有妇女出现了子宫位置异常的情况会导致女性出现痛经,这些都是因为女性自身的原因导致的。

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

  2、子宫的不正常收缩

  其实痛经患者子宫的收缩压力和正常的女性没有什么差别,不过如果子宫收缩的时间比较长,并且不能及时放松,这时就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大多数的女性都是因为子宫缺血的原因导致出现了痛经。

  3、遗传因素

  还有我们应该知道痛经是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在的,如果母亲出现过比较严重的痛经情况,那么女儿也很可能面临同样的状况,所以患有比较严重的痛经女性,孩子如果是女孩,建议在她小的时候就要多注意保暖防寒做好措施。

  4、内分泌因素

  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含量升高也可能引起痛经。痛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比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5、妇科病

  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也易引起痛经。

  6、少女初潮

  少女初潮时由于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造成痛经。

少女初潮时由于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

  7、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等

  均易引发痛经。受到某些工业或化学性质气味刺激,比如汽油、香焦水等也可能造成痛经。

  痛经吃什么

  1、补血养气的食物

  如红枣、莲子、花生等。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如桂圆、鸡蛋、纯牛奶、草莓等。

  3、具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何水果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调理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