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常做这个动作痛经不再来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也影响着女性的生活,有痛经怎么办?女性在痛经时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痛经吃什么?痛经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危害,我们应该如何缓解痛经?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痛经怎么办

  1、热敷

  女性朋友在出现痛经之后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我们可以多喝热水或是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减轻痛经的症状,同时也要保证下半身的保暖,避免盆腔出现充血后痛经更严重。

  2、泡矿物质

  经期我们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放一点盐,之后泡20分钟左右,对于缓解痛经有不错的效果,这样也可以使我们的肌肉放松,促进下身的血液循环,能够减少痛经的出现。

经期我们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放一点盐

  3、强化腹肌

  见过眼镜蛇是怎么爬行运动的么?学学它吧,强化腹肌锻炼能够让腹部多承受一些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感,同时还能避免血液流动过快带来的不适感觉。

  4、给自己升温

  在经期除了子宫要保暖之外,我们也要给自己的身体加温,这个时期可以多喝热水,或是多穿一些衣服保暖。我们的身体暖和了,血管也会扩张,血液流动加快,就能减少痛经出现。

  5、低下头抬高臀

  痛经很厉害,或者是经期腰背部疼痛,可以采取跪姿,抬高臀部,低下头,这样的姿势可以改善子宫后倾的位置,方便血液外流,对缓解疼痛比较有效。

  6、爬行腹式呼吸

  慢慢的爬行,采取腹式呼吸的方法,也可以减轻经期疼痛感。

  痛经吃什么

  1、当归羊肉姜汤

当归羊肉姜汤

  我们需要准备30g当归和30g生姜,半斤纯瘦肉的羊肉。将这些瘦羊肉洗干净切成小块状,等到烧开水之后先把肉扔进锅里抄一下浮沫,把水倒掉,再重新烧一锅水,等到水开了之后吧当归和生姜扔进去小火煮十分钟,然后再把羊肉扔进去炖上1小时直至肉变得很烂,等起锅的时候少放一点盐就可以了。吃肉喝汤,早上晚上各来一小碗,可以起到活血止痛的作用。

  2、桂枝大枣汤

  我们需要准备30g红糖,20g山楂,10g桂枝,以及10个大枣。先将山楂、桂枝和大枣洗干净,然后放进锅里兑上一点水去小火炖,将大枣和山楂炖烂就可以了,然后再加入红糖,对上半碗水大火烧开,就可以服用了。这样的汤每天喝上2晚就可以,不仅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解决经期血量少的问题呢。

  3、花椒红枣姜汤

  我们需要准备20g生姜,9g花椒,以及10个大枣。将这些东西冷水下锅,水不用太多微微没过食材就可以,小火去煮,一直煮到大枣可以戳成泥变烂了,就可以加入红糖兑半碗水转大火了,然后水烧开之后,就可以喝了。喝的时候滤掉渣渣,在经期来的前3天左右每天喝1次,一直喝到月经来,你就会明显发现几乎不怎么痛了,这种汤对那种畏寒的痛经特别有效。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