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症状 阴道出血当心是这种疾病

  宫颈癌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癌症,患有此病之后早起会出现一些症状,但是女性基本不会察觉。导致宫颈癌的原因很多,我们在平时能避免的要尽量避免。患有宫颈癌之后要及时治疗,不然疾病对身体的危害会增加。下面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宫颈癌吧。

  宫颈癌症状

  1.阴道出血

  患有宫颈癌的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容易出现阴道出血,特别是在发生性生活的时候情况会比较明显。或是绝经后的女性有阴道出血的症状,有出血出现女性很有可能是患有宫颈癌,所以在平时女性朋友应该多注意一些。

患有宫颈癌的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容易出现阴道出血

  出血是早期的主要症状,如果出现异常,一定要警惕!

  2.阴道分泌物增多

  患有宫颈癌的女性,白带会有异常,患者会感觉自己阴道的分泌物明显的增多,一般都是呈现白色稀薄,水样、米泔样或血性,并且能够闻到有恶臭的味道。当癌组织破溃感染时,分泌物很有可能是脓性的,伴恶臭。

  3.尿频尿急

  患有宫颈癌的女性很有可能会出现尿频或是尿急的情况,这个时候患者一般会认为是尿道出现了问题,其实不然,主要是因为宫颈癌在膀胱附近,如果癌症出现了转移,一旦转移到膀胱,患者就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甚至血尿。

  4.便秘甚至便血

  同样的道理,子宫比邻直肠,一旦出现直肠转移,也会引起便秘,甚至是便血。

  宫颈癌是一种可以预防的肿瘤,定期复查检查,及时治疗癌前病变,人乳头状病毒与宫颈癌发病有一定关系,大量临床试验显示HPV疫苗能有效防止HPV16、18相关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前病变到宫颈癌一般需要5-10年时间,在此阶段中,绝大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多数已到晚期。一旦成癌,尤其到晚期,它的发展速度极快,还会经淋巴、血管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在癌前病变阶段,积极治疗基本上可以达到100%的治愈率,但宫颈癌一旦到了晚期,死亡率几乎就是100%。

  宫颈癌的原因

  1、病毒感染

  这个因素确实应该排在首位,高危型HPV(16型和18型)的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因素,据临床统计,90%以上的宫颈癌患者检出高危型HPV病毒。

高危型HPV(16型和18型)的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因素

  2、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

  长期使用口服避孕药会增加患宫颈癌的风险。一些研究发现,口服避孕药超过5年的妇女患宫颈癌的风险更高。

  3、不洁的性生活

  这个涉及病毒传播的问题。性伴侣多者,感染病毒的概率因此也会比较大。特别是患有生殖器疣、淋病、生殖器疱疹等疾病的男性,他们体内会携带HPV病毒,甚至有可能是高危型的HPV病毒。

  再加上许多女性在X生活中往往不注意卫生,一不小心就会导致身体受到细菌感染,从而诱发宫颈癌。因此,X生活之前男女双方都要进行清洁,避免感染。

  4、初次性生活年龄过早

  数据显示,女性在18岁之前发生性行为,比25岁以上发生性行为的人患病危险性要高出十倍。因为,青春期女性的宫颈对致癌物更敏感,而此时体内的免疫系统还不够完善、抵抗力低下等,使得HPV病毒持续感染而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