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精神愉快能缓解这个问题(2)

  2.羊肉

  羊肉味甘,性热,可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对气血两虚而造成月经推迟,经量较少的女性朋友十分适合,另外,还能改善治疗肾虚腰疼、经血不调、四肢不温、产后血淤等等症状。

  3.黑米

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

  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女性食用黑米可能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非常适用体虚,贫血、肾虚而引起月经不调女性食用。

  4.红枣

  红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用,其中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贫血均有重要的作用,其中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等等,有很强的补养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若常有月经不调,可以常用红枣煮汤或煲粥来调理。

  5.益母草

  如果经常会出现月经推迟,可以取60克的益母草,与2个鸡蛋一起煮成汤,可以加些红糖,过滤掉益母草后,吃蛋喝汤,益母草有非常好的活血调经功效,可以改善气血不畅和气滞血瘀所引起的月经推迟,同时又能治疗痛经。

  月经不调的原因

  1、荷尔蒙失调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在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是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另外还会造成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以致于生长到子宫本身无法负荷的内膜厚度,造成突破性的出血,所以往往经血量在初期是少量、深褐色的,会随时间的增加而演变成大量出血。

  2、甲状腺的问题

甲状腺机能若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

  甲状腺机能若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曾有乱经的现象。

  3、贪凉受寒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用药不当

  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总结: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已经教给大家了,如果你按照文章里面的方法去做,很快就会看到效果哦!月经不调的朋友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保暖,天气冷的时候不要为了好看让自己受冻,这样可能会导致闭经。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