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贫血的症状 总是感觉疲劳竟得了这病(2)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贫血吃什么

  1、贫血吃什么好之发菜

  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女人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2、贫血吃什么好之猪肝

  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3、贫血吃什么好之竹笋

  竹笋是一种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质细嫩,易于消化,适合不同类的人群,这绝对是女性搞定气血两虚的好方法。

  4、贫血吃什么好之南瓜

  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贫血吃什么好

南瓜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5、贫血吃什么好之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6、贫血吃什么好之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7、贫血吃什么好之菠菜

  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如果出现了文章中提到过的症状,要考虑看看是不是有贫血了,贫血会给人体带来危害,所以患病后需要治疗,平时也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

女性贫血的症状 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