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原因 滥用药物会导致这种疾病(2)

  宫寒可以多吃些温补的食品

  桂圆、大枣、羊肉、牛奶、红肉、辣椒、红糖、姜、红茶、红枣等等,平时多泡点红糖姜茶水喝喝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果不愿意吃中药,可以食疗

  老姜是不错的选择,桂皮、小茴香这些卤料也可以,可以在平常的菜中放入这些佐料,常吃有利于改善体质。另外,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

老姜是不错的选择

  肾虚吃什么

  1、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葡萄

  中医学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当然要特别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肾虚吃什么食物补

  2、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桑葚

  桑葚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除此之外,经常服用桑葚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3、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黑枣

  说起枣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红枣。而据研究发现,红枣注重补血,但是黑枣注重补肾,中医有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

  4、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栗子

  我国历代医学家均把栗子看成是益气、健脾、补肾、强身的滋补佳品。汉朝医学家陶弘景说:“栗益气、厚肠胃、补肾气,令人耐饥”。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说:“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生食治腰、脚不遂。”

我国历代医学家均把栗子看成是益气、健脾、补肾、强身的滋补佳品

  5、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如明·李时珍指出: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本草正》亦载:“山药,能健脾补虚,滋精固肾,治诸虚百损,疗五劳七伤。”所以,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结语:女人为什么会肾虚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虽然说肾虚在很多人看来不是很严重,但是如果你没有积极的去调理,后期是可能会加重的。建议大家都要爱平时多锻炼,多吃补肾食物,保持好心情哦!

女人肾虚的原因 肾虚吃什么 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