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胀痛的原因是什么 6个因素是导致乳房胀痛的罪魁祸首(2)

  乳房胀痛怎么办

  1、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催乳素会导致女性朋友的乳房变大,继而产生疼痛的感觉,这时候多进食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有效遏制催乳素的分泌,从而有效改善病情。

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2、远离咖啡因:相关研究发现,只要女性朋友不再喝咖啡,就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的状况。当然,除了咖啡,其他带有咖啡因的食物也是不可以进食的,像是巧克力、茶等等。

  3、热敷:女性朋友要是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不妨把热水袋或者是热毛巾放到胸部进行热敷,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现象。女性朋友如果打算冷敷的话,好冷热交替着敷,效果更好。

  4、按摩胸部:对乳房进行按摩,能够让血液流通的速度加快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的前一个星期每天都对胸部做按摩,就能有效缓解疼痛感。具体按摩步骤是先把双手轻轻的覆盖在乳头上面,接着双手收拢,接着用大拇指把乳房向上抬起来,重复做十次。

  乳房胀痛吃什么

  第一、凉拌海带。准备适量的海带,芹菜,生姜和小葱,海带用水清洗干净,切成细丝留作备用,芹菜除去叶子留下枝干,清洗干净也切成细丝。锅中加入清水,烧开之后将海带丝放入开水中烫两分钟捞出,然后将芹菜放入锅中烫五分钟。捞出之后与海带一起装盘,然后加入适量的姜丝,葱末,食盐和味精,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第二、海带鳖甲猪肉汤。准备适量的海带,鳖甲和猪肉,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汤服用,后放入食盐和麻油调味即可。这款食疗方法不仅能够预防乳腺小叶增生,还能防止乳腺恶性肿瘤,对于乳房胀痛具有很好的治疗和改善作用。

准备适量的海带,鳖甲和猪肉

  第三、海带煮汤。准备适量的海带,生菜,生姜和大葱,先将海带清洗干净切断备用,生菜掰开清洗干净留作备用。将海带,姜片和葱末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炖煮半个小时,快要起锅时将生菜放入锅中烧煮片刻,加入食盐,味精和食用油调味即可,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少许香油。

  第四、肉苁蓉归勺饮。准备适量的肉苁蓉,当归,赤芍,柴胡,金橘叶和半夏,全部清洗干净,晾干之后将其切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稍微浸泡片刻之后煎煮30分钟。撇去残渣,取出汁液,然后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乳房胀痛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乳房胀痛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乳房,注意乳房的护理,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也要适当的做做运动,一旦出现了乳腺肿痛要尽早的治疗。

乳房胀痛吃什么 乳房胀痛怎么办 乳房胀痛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