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胀痛的原因是什么 6个因素是导致乳房胀痛的罪魁祸首

  乳房可以说是女性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比较敏感的部位,多数女性都遇到过乳房胀痛的症状,引起人们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大家知道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吗?乳房胀痛一直存在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此时要怎么办呢?有乳房胀痛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乳房胀痛的原因是什么

  乳腺增生性乳房胀痛

  乳腺增生是引起女性乳房胀痛很常见的原因。有近80%的成年女性在体检的时候都会检查出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常见的症状就是乳房胀痛和乳房肿块等,要知道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见的生理性疾病,它的出现与乳腺组织增生及退行性变有一定的关系。

乳腺增生性乳房胀痛

  乳腺增生这个症状主要出现了高龄未婚、未生育等患者身上,多数情况乳腺增生不会出现恶性病变,在平时不需要焦虑,只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情就可以了,生活中要注意作息的规律性,慢慢的乳腺增生症状就会得到改善。

  发育期乳房胀痛

  多数女孩在9-14岁的时候,乳房开始发育,此时乳房会慢慢隆起,乳房逐步发育变大,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自己的乳房有轻微的胀痛感,特别在运动的时候,胸部可能会剧烈疼痛,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不断升高所致。

  经前乳房胀痛

  许多女性在经期来临前的三天到一周内,常有乳房胀痛、乳头发硬等现象,一般原因是经前激素变化所导致的,正常在月经来潮后,就会恢复正常。如果月经走后,乳房胀痛的症状没有改善,好去医院检查是否有严重的乳腺增生或其他乳腺疾病。

经前乳房胀痛

  孕期乳房胀痛

  怀孕停经40天后乳房有胀感,严重的可能有乳房、乳头痛感,可持续整个孕期。这是由于胎盘、绒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所致,也是为哺乳所做的准备工作,属生理现象。

  产后乳房胀痛

  女性产后,短期内可能有乳腺导管不通畅、静脉充盈、乳腺淋巴潴留等问题,因此会发生乳房胀痛的问题。同时,产后也可能产生乳腺增生的情况,可能导致乳房胀痛。

  其他病理性乳房胀痛

  排除以上五种原因的乳房胀痛,很可能是病理性乳房胀痛,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早诊早治。

乳房胀痛吃什么 乳房胀痛怎么办 乳房胀痛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