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它补血有奇效

  生理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女性朋友的身体是虚弱的,尤其是经期需要补血补气。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经期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经期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吧。

  月经期吃什么补血

  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入肝脾经,具有活血化瘀,补中益气的功效,女性经期常喝红糖水还能散寒止痛,同时有助于月经畅通,而且还能补充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女性经期不可缺的食物。

  羊肉

  直接吃羊肉是不能补血的,而且吃多了反而容易上火。但是如果羊肉搭配上当归,生地炖汤喝,就可以达到补养气血的功效了。而且羊肉本身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用来补血。

  红米

  红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和淀粉,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多吃红米能够补充体内消耗的能量,还能帮助维持正常体温,更值得一提的是,红米中的铁质含量丰富,有很好的预防贫血,补血效果,女性经期失血过多的话,吃红米是很不错的选择。

  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微量元素。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重要成分,可以帮助血液中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女性多吃南瓜有助于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红枣

  红枣性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具有养血保血,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而且红枣中的某些成分还能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脸色苍白的现象。

  月经后补血食谱

  1、当归炖鸡

  母鸡1500克、当归30克、江米酒60克、姜10克、大葱10克、盐3克、胡椒1克。

  将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当归洗去浮灰。将鸡放入沙锅内,同时加水、江米酒、当归、姜片、葱段、盐,盖严锅口,先在旺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炖3小时。出锅时撒胡椒面。

  2、乌梅红糖饮

  乌梅15克,红糖30克。

  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注意事项 补血补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