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喝红酒的好处 美容养颜加驱寒补肾(2)

  7、还能减肥

  对于比较懒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比较不错的减肥方法,非常简单,可以让你轻松的减掉体重,喝葡萄酒以后,葡萄酒里面的一些热量会在很短时间里面消耗掉,所以不会增加体重,长时间喝葡萄酒的人,也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摄取足够营养。

  8、美容养颜

  喝红酒的好处对于女性来说就是美容养颜了。女人大的敌人莫过于脸上的斑痕、皱纹等。而这些现象的发生,大都与新陈代谢缓慢有关系,而活性氧是女性新陈代谢缓慢的罪魁祸首。随着女性年纪的增长,在脸上、手上会长出斑痕,也就是所谓的老年斑。之所以会长出斑痕,是因为脸和手部常年裸露在外,更多地受到紫外线的影响,使得皮肤细胞受伤的体现。而红酒中富含的聚酚能提高新陈代谢,对于肌肤的美白有着明显的作用。

  女人喝葡萄酒的时间

  1、睡前(睡前喝一杯红酒有助睡眠)

  自古以来,睡前饮酒作为催眠的方法之一,在民间广为流传。研究表明,少量酒精对大脑起抑制作用,可以使人昏昏欲睡。所以,你还在为失眠而发愁吗?不如每天睡前来一杯葡萄酒吧!

  红葡萄酒是以葡萄为主要原料,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一种饮料酒,其果味醇香,除了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维他命、糖、蛋白质、钙、镁、铁、钾、钠等营养物质和矿物质外,还含有一种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含有少量酒精的红酒可以辅助睡眠,更能缓慢升高身体的温度,让本来新陈代谢缓慢的夜晚也能参与脂肪的燃烧代谢,红酒中的葡萄多酚还能舒缓身体压力,有效抑制压力性的暴饮暴食。除了红酒中有益睡眠的成分,在心情极度疲倦、郁闷时适量饮用红酒还能帮人放松身心、调节情绪。从红酒这一放松效用角度来看,它也能帮助晚上失眠的人尽快入睡。因此晚上失眠的人可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帮助自己入睡。

  不过酒精对大脑的神经系统有双层作用,过量的酒精反而使大脑兴奋,常让人们陷入辗转反侧之间。而酒精对睡眠普遍的影响包括:经常醒来、睡眠质量较低、熟睡时间缩短以及较早地醒来。且大量酒精需要肝脏消化,如果立刻睡觉的话,人体新陈代谢缓慢,对肝脏危害很大。所以一般来说,每天睡前饮用50ml的红酒较为适宜,切莫贪杯。

  2、下午(下午喝一杯红酒安全)

  一般来说,喝红葡萄酒的佳时间是在每天下午2时以后,此时饮酒会比较安全。因为上午几个小时中,胃中分解酒精的酶浓度低,饮用酒时更容易被身体吸收,这样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升高,会对身体器官造成较大伤害。此外,空腹、感冒或情绪激动时也不宜饮酒,尤其是白酒,以免心血管受损害。

  除了可以在下午2时以后喝适量红葡萄酒,也可以在晚上睡觉前1个~2个小时饮用。在晚上时,用小茶杯的红葡萄酒配上1片~2片的奶酪,这样可以提高代谢率,有利于身体内部的脂肪燃烧。一般来说,3周后身体可以瘦下3.5公斤。因为奶酪含有蛋白质和脂质,红葡萄酒含有酒精,都具有产热作用。而睡眠时人体内的代谢慢、体温低,吃奶酪和喝红酒,可让身体温度逐渐升高,加速新陈代谢,消耗体内脂肪,达到瘦身效果。

  喝红酒注意事项

  1、忌与海鲜搭伴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海鲜(诸如螃蟹、大虾等)相搭配时,则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而且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

  2、忌与醋对“饮”

  各种沙拉通常不会对葡萄酒的风格产生影响,但如果在沙拉中拌了醋,再与红葡萄酒同食,那口味则会大打折扣。这时候你不妨选择柠檬水,因为其中的柠檬酸与葡萄酒的品格能够协和一致。

  此外,奶酪和葡萄酒是天生的理想组合,只需注意不要将辛辣的奶酪与精制的葡萄酒相搭配。

  3、忌“海”量饮用

  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每次以50~100毫升为宜,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英国多尔教授指出,喝适量的酒,死亡率比完全没有喝酒的人要低 28%,但若超过此限,死亡率却不减反增。饮酒过度不仅是造成肝癌和肝硬化等疾病的重要原因,而且因酗酒造成的社会问题更是层出不穷。

  总结:女性喝红酒对女性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么也是应该注意适量的饮酒的,毕竟过度的饮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着一定的伤害的,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注意。

喝红酒注意事项 女人喝葡萄酒的时间 女性喝红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